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亚运会速度轮滑三强相争 中国实现突破整体尚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6:45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广州亚运会速度轮滑比赛24日进行了男女10000米积分淘汰赛后落下战幕,志在夺冠的中国姑娘郭丹比赛中落后于韩国选手的禹孝淑以16分37秒08(积分20)的成绩获得银牌,世界纪录保持者禹孝淑摘取金牌成绩为16分36秒61(积分31),夺得铜牌的是中华台北队的潘怡蓁。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韩国队实力超人,孙根晟和崔光镐包揽了金银牌,成绩分别为15分49秒61(积分26)和15分49秒57(积分25),中国队的从思元获得铜牌。

  女选手郭丹肩负着为中国队取得金牌“零”的突破的重任。赛后她坦诚:“压力有点大,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有压力的不仅仅是中国选手,韩国的禹孝淑夺冠后喜极而泣,对着一群围着采访的韩国记者良久说不出话来,只是不停地抹眼泪。28岁的中华台北选手潘怡蓁因亚运会首次设立速度轮滑赛而推迟了退役的时间,拿到奖牌后她表示,今后是否继续参加比赛还是个未知数。

  至此,广州亚运会速度轮滑6项比赛全部结束。从比赛结果看,传统强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保持了优势,中国队则取得突破,亚运会速度轮滑赛场呈现“三强”相争格局。“三强”之中,中国队尚弱一些。

  广州亚运会速度轮滑项目设6个小项,分别是男、女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从6枚金牌归属看,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各得三金,势均力敌。从总共18枚奖牌看,韩国队获7枚,中华台北队获6枚,中国队获5枚,18枚奖牌被“三强”瓜分。具有一定实力的日本队和印度队奖牌挂零,成为“重在参与”的一员。

  在亚运会速度轮滑赛场,中国速度轮滑队的表现值得称赞。首先,中国队在短距离速度轮滑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臧应璐一人获得了女子300米计时赛银牌和女子500米计时赛铜牌,李雯雯获得了女子300米计时赛铜牌。这是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在短距离速度轮滑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其次,中国队在速度轮滑项目上虽然遗憾地没有夺得一枚金牌,但成绩已很接近,臧应璐以26秒893的成绩获得女子300米计时赛银牌,仅比韩国的金牌获得者安艺瑟慢了0.023秒,论成绩已不相伯仲。第三,中国男子速度轮滑选手的成绩提高了,开始改变女强男弱的局面。中国队的从思元获得了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的铜牌,其他参赛的男选手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