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速度轮滑今日拉开战幕 中华台北轮滑队日添三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3日22:35

  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郑红深) 今天,在广州大学城拉开战幕的速度轮滑比赛,可以说是中华台北队的节日。在此前的10天比赛中,中华台北队昨天在金牌榜上以8金排名第六,而今天一天,中华台北队的金牌就上了两位数,以12金排名第12名。而其中3金2银来自今天才开始的速度轮滑。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决赛中,韩国的安艺瑟夺冠;但在随后的男子300米个人计时赛决赛中,中华台北队的宋青阳以24秒777夺得冠军;下午,男女速度轮滑500米计时赛决赛,更成为中华台北队的表演时间。首先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中华台北的黄郁婷以44秒850,险胜韩国队的安艺瑟夺冠;接着,在男子500米计时赛决赛中,宋青阳再度发威,以41秒440再获一枚金牌。另外,中华台北队的骆威霖还获得两个男子项目的银牌。也就是说,在两个男子项目中,中华台北队包揽冠亚军。另外几枚奖牌分配是,韩国队1银2铜,中国队1银2铜。所以,在速度轮滑这个亚运会新兴项目3强纷争中,中华台北队首日独占鳌头,先声夺人。

  中华台北轮滑队的确是亚洲强队,在今年7月在高雄举办的亚洲锦标赛上,他们借助主场之利,获得轮滑17金13银10铜,成为最大赢家,并为广州亚运会做了很好的准备。在台湾,轮滑运动十分普及。中华台北的“滑轮美少女”黄郁婷的父亲黄锦龙就是她的教练。出身滑轮家庭的黄郁婷,与家人一起为推广滑轮运动不遗余力。

  虽然,中华台北选手实力的确不凡,但每一枚金牌也不是轻松获得。比如在女子500米速度轮滑决赛中,一开始,两名韩国选手就一马当先,滑在前面,黄郁婷和中国的臧应璐跟在后面。250米之后,她们拼掉一名韩国选手。最后50米,黄郁婷超越中国的臧应璐,在最后10米冲刺,才击败韩国选手。的确,对来黄郁婷说,冲击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很不容易,也是到最后一刻险胜夺金。

  轮滑是广州亚运会首次设立的正式比赛项目。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轮滑是由滑冰运动转化而来,起源于19世纪的欧洲,后来在美洲、亚洲及世地逐渐流行。轮滑是一项很有观赏性、很有挑战性,很有参与性的比赛,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在台湾,轮滑运动开展得不错,很多青少年都参与其中。

  在观众席,记者看见,来自亚洲各国的观众对轮滑也十分青睐,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而观众中,更多的是十几二十岁的青少年。一位来自台湾的李先生说,真没有想到中华台北的轮滑选手实力那么强,成绩那么好。真棒!。看着轮滑比赛的看台成了欢乐的海洋。记者相信,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轮滑运动,在登上了亚运会的舞台后,一定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20日,记者在广州白云机场看见来自各地的很多运动员在亚运会专门注册台前激活证件,一问,都是轮滑选手。亚运会的夺金大战真是一轮接一轮的,各个项目不断地将赛会推向高潮。轮滑这一新兴项目以总共9金受到各队的重视,在今后的3天中,轮滑选手还将在速度轮滑男女10000米积分淘汰赛,男女花样轮滑短节目、长节目、双人滑短节目、长节目等项目上进行争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