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90后速度轮滑世界冠军传递火炬 透露未来大梦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2日15:16

    新华社广东阳江11月2日电

    新华社记者毛一竹 叶前

    “当我穿上轮滑鞋,快速向前滑行时,感觉就像飞起来一样。”我国第一个速度轮滑世界冠军、年仅17岁的范楚倩说。

    广州亚运会圣火2日来到广东阳江。上午9时,熊熊燃烧的亚运圣火,映照着“南海I号”博物馆里的宋代古沉船。范楚倩从这里启程,踏着海陵岛上细软的银滩,迈出“潮流”火炬海上“丝绸之路”传递的第一步。

    在2009年的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范楚倩摘得马拉松赛的金牌,为中国队打破了世界轮滑大赛金牌“零的突破”。

    站在记者面前的范楚倩,看起来十分瘦小,说话时还带着孩子气的羞涩。她说自己性格很“闷”,不像大多数90后。平常不训练的时候,她最大的兴趣就是窝在家里看喜剧片。

    年少成名,给范楚倩带来了鲜花和掌声,但说起这些她却是一脸平静。回忆起去年夺金的大赛,范楚倩说,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完全没想到,“当时只是听教练的话,不急不慌,把握了冲刺的关键时机”。

    范楚倩11岁时学习轮滑,刚开始并不是校队里的“尖子”,却是最勤奋的学生。在广州番禺读中学时,她被教练看中选入市队,真正投入到“有技术含量”的比赛训练。从周五到周日,每个晚上范楚倩都要练习一个半小时的轮滑。

    “我从来不觉得苦和累,也不害怕跌倒,因为轮滑是我的兴趣,比赛让我享受到竞争的刺激和快乐,”范楚倩说。

    遗憾的是,范楚倩因年龄不够,没能参加广州亚运会轮滑成年组的比赛。范楚倩告诉记者,虽然与亚运会擦肩而过,让她有些失望,但训练不能止步,以后等着她的还有许多的世界级比赛。

    轮滑作为体育运动的一个新兴项目,在广州中、小学已经变得越来越普及。略微有些危机感的范楚倩说,现在正是新秀辈出的时候,对她来说,在训练之外必须调整好心态,完成从少年组向成年组的过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