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中国队夺亚运现代五项金牌 创亚运会上首金历史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3:10

  中国队志在夺得现代五项团体金牌,创下亚运会上夺金史。头号选手陈倩是世界冠军,她在队中起着核心作用。上午在击剑、游泳两项比赛中,中国队四人的总分以微小的优势压倒了劲敌韩国队。陈倩的个人排名也以微小的差距仅次于队友苗伟骅而名列第二。马术出场她排第15、苗伟骅在最后的第16位。

  陈倩抽到的马是15号马名字叫J68,她在赛前20分钟的验马中就很不顺。中国队张晔与吴严严排在第5和第6位出场。就在张晔准备出赛时,加林娜坠马,比赛中断了45分钟。

  陈倩出场了,她冲过第一障碍后,15号马却在第二障碍前突然撒野,前蹄高扬刹那间将陈倩摔下马背。在全场的惊呼声中,陈倩拉着缰绳从地上起身,翻身上马,抖动缰绳再冲第二障碍,马冲到栏前却又停步不前,陈倩驱马再冲,马终于嘶叫着跃过栏障。随后,陈倩不停地用缰绳和双腿夹马,配合着“驾驾”口令来驾驶,15号马显得非常不情愿地又一连越过了9道障碍,来到了加林娜出事的最后一关。

  陈倩大吼着“驾、驾”驱动15号马直冲三连跳,J68极为勉强地接连跃过两栏后,在最后一栏前突然急刹四蹄,将陈倩再次摔下马背。这一次,已有准备的陈倩在被甩下的刹那间腾空控制住身体平衡。全场再次发出惊魂尖叫,陈倩再次翻身上马,调整了一下J68,一提缰绳“驾驾”策马冲向最后一栏,然而,马到栏前又止步不前,一连两次,比赛时间到。陈倩只得下马结束比赛。J68的桀骜不驯与反常的暴躁,让陈倩在马术上被扣罚多达近600分。随后,苗伟骅的马术则一气呵成。

  陈倩的个人排名已掉出前6,中国队团体排名也因此被韩国队大比分超越。

  中国队在跑射中顽强搏击,终于将积分再次反超韩国队,夺得团体冠军,同时苗伟骅和吴严严分获个人金牌和铜牌。

  夺金后中国姑娘们热泪横飞。陈倩跑到场边与父母紧紧拥抱。记者问:“你第一次被马摔倒在地后,手中为什么没有松开缰绳?不怕马拖着你跑?”她说:“不怕,我不能松开缰绳,否则马自己跑远了再拉回来很误时间,会被罚分。”对于她当时是否有受伤的问题,她捂着左脸说:“当时脸和腰都被障碍碰到了,很痛啊。好在没有大碍。”

  记者问她最后一个障碍时,想到过那马也会栽下去没有?陈倩一怔,说:“怎么会没想到,那匹马我一上手就感到很不对劲,它弹、不肯往前,马到这种状态时很难骑,但是抽到了没有办法。我被摔两次了,清楚最后一冲很危险,但我得拼啊,已经被扣罚很多分了,最后一跳完成了也能多少挽回些损失,那时我就想着绝不能拖中国队夺团体金牌的后腿,豁出去了。”

  陈倩的父亲陈荣生抱住陈倩,用力拍着她的背,什么也没说。

  颁奖台上,陈倩胸前那枚金灿灿的金牌在国歌声中很亮,也很重很重……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