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随年龄增长想学郭晶晶 跳水“小花”欲转项跳板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2:57

  今天下午,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以超出第2名、马来西亚组合48.12分的绝对优势获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两人赛后透露,她们将学习“前辈”郭晶晶,从跳台转向跳板。

  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有6对选手参加。陈若琳、汪皓组合从第一跳开始,积分一直领先。

  走下领奖台的陈若琳、汪皓一脸幸福,她俩都认为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比此前参加世界杯时好很多。汪皓说:“我们配合比以前默契了,个人技术发挥得不错。”

  陈若琳从多哈亚运初露锋芒成长为北京奥运双冠王,名气显然盖过了汪皓。虽然年仅17岁,但她接受采访时俨然是一副久经沙场的样子。“2006年我刚出道,对比赛还不是很熟悉,现在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对比赛的气氛适应得很快。”

  随着年龄增长,陈若琳和汪皓都面临着身体发育、个头长高、技术动作调整等问题,但两人对未来充满信心。汪皓表示,以前可以完成207B(屈体),现在长大了只能改做207C(抱膝)。但她有信心将调整后的动作练好,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由于中国跳水队在女子跳台项目上屡有新人涌现,残酷的更新换代让两人将发展目标锁定在郭晶晶身上。陈若琳说:“在跳台上很难跳到二十七八岁,小队员起来得很快,希望今后能像郭晶晶那样在跳板上有所突破。但跳板也不是一两天就能练出来的,还要多努力,或许会比跳台上付出更多。”

  汪皓坦言,“随着身体发育,在单人项目上的退步会比较明显,十七八岁也是大姑娘了,会尽量往跳板方面转型。”  (本报记者 王洋 )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