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陈若琳:很想参加伦敦奥运 要学习郭晶晶练跳板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7:14

  这是中国选手连续第三次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但仅有一个中国选手成功卫冕,她就是陈若琳:四年前她与贾童携手夺冠,四年后与她一起登上领奖台的变成了汪皓。

  四年时间,改变的不光是身边人,还有陈若琳自己。四年前,14岁的她还是个青涩的小丫头;四年后,二九年华的她已经是个爱美的大姑娘。证明就在那张依旧容易害羞的脸上:为了牙齿好看一点,她在北京奥运会后“偷偷”带上了牙套。还有,还有,新闻发布会中她偶尔撩起头发时,耳朵上总有光芒闪烁,她戴上了漂亮的耳钉。

  但,成长给陈若琳带来的不光是美,更多的是烦恼。随着个子长高、体重增加,她渐渐发现原本行云流水般的动作,现在完成起来要困难得多。“2008年开始发育,给我的训练增添了很多难度,两年来坚持得很辛苦。”陈若琳说。

  但是,她的目标是至少再坚持两年:“奥运会不是每个人都只想参加一届,我想多参加几届。我一定会把体重控制好,坚持到2012年还是可以的。”

  为了多参加几届奥运会,她在控制体重的同时,也在努力“转型”。“跳台上,大部分选手都跳不到二十七八岁,我想像郭姐(郭晶晶)一样在跳板上有突破。”说到这里,她的脸上泛起两团红晕,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激动。

  “跳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成的,我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陈若琳知道,要想向“跳水女皇”靠拢并不容易。她需要机会和耐心。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山西晚报

3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