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白岩松:请澳大利亚来分流金牌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1:36

  亚运会上,中国体育军团拿金牌的效率太高了,以至于记者们很不好意思,每天都那么多金牌。按理说,手心手背都是肉,都该重视;可是,版面和时间就那么多,只好挑民众喜欢的热门金牌报一报。这就让很多金牌选手的优秀,除了他自己和家人及少部分的观众,不被更多的人了解。最后大家只记住了金牌的数量。

  于是人们的反弹是正常的,告别金牌崇拜吧,这一点没错。任何崇拜都不对,比如个人崇拜。但说着说着,人群中开始背离原意开始争吵,拿金牌与全民健身对立起来。这有些好笑:亚运会上咱一块金牌不拿,也不意味着可以把全民健身搞好。

  运动员不把拿金牌当目标是不可能也是不应该的,否则,菲尔普斯不必拿八块金牌。只有掌握三个前提,就该去追求金牌:一、不吃兴奋剂;二、不虚报年龄;三、公平竞赛。所以,金牌继续拿没问题。但中国在亚运会上金牌拿得太多当然有负作用,比如,观众就真的没什么兴趣。

  不过以下几种方法,会让我们的金牌少拿一些。

  第一,亚运会马上要瘦身,一大堆项目会砍掉,金牌总数就少了。

  第二,把澳大利亚弄进亚运会,竞争就激烈,观众会更爱看。现在亚奥理事会不同意,不意味着将来不同意。中国金牌又会少拿一些,但对中国体育的发展和练兵有利。

  第三,更敢于派年轻运动员参赛,尤其给各省市运动队更多机会。

  办法还会有很多,然而,金牌少拿了,就会全民健身了吗?求人不如求己,等人家恩赐我们,不如从现在开始走出家门,哪怕从更多的步行开始!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白岩松专栏)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