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吕俊蓉:“不老枪”令人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1:14

    搜狐体育讯 当年的北京亚运会,中国有600多名运动员参加,张山是他们当中唯一坚持奋战到现在的。正是因为这份坚持,42岁的张山也成为了唯一一位参加了北京亚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运动员。

  张山曾说过:“没准在多少年以后,你们会看到赛场上有一个老太太还在打枪,那不可能是别人,肯定是张山!”我相信这句话的力量。

  就在张山比赛的前一个晚上,我还碰到了她的四川队教练。教练告诉我,张山从未间断过训练;这次参加亚运会也是和年轻队员们一起通过一轮轮的选拔赛打出来的;她高水平的背后,很多汗水是常人所不能承受的。

  除了这块令人欣喜的飞碟双向团体金牌,张山在个人比赛中体现出的顽强也让我感动。当时我正在现场,预赛的前六名可以进入到决赛,张山和其他两名选手都是65环,成绩并列,为了争夺最后一张决赛入场券,张山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硬生生地把这个第六名揽入怀中。当时现场那紧张的气氛,让我为她捏了一把汗。

  其实在飞碟赛场上老将不少,比如说48岁的老将高娥。在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中,高娥代表中国队夺得金牌,这位老将绝对是一个功不可没的功臣。而个人赛中,高娥在比赛前半段表现并非稳定,直到比赛后半段她才奋起直追,从第五追到了第二,最后拿下了宝贵的银牌。

  这就是老将,他们带给我们的不止是金牌所带来的兴奋,还有令人回味的精神财富。我经常对体校里练习射击的孩子们说,射击运动是个运动寿命很长的项目,但是背后需要的是对这个项目的热爱和定力。张山、高娥正是凭着这份热爱和定力去支撑自己。希望老将们的故事给练射击的孩子们以榜样的力量。(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