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女子飞碟多向中国卫冕 高娥领衔三姝齐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亚运会射击比赛在奥体中心射击馆继续进行。在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比赛中,由高娥、刘英姿和田霞组成的中国队以200中的成绩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在四届亚运会上第三次摘得女子飞碟多向金牌,并且中国三姝也都顺利拿到了个人决赛资格,不过排名首位的是08年北京奥运会第四名日本名将中山由起枝。

  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国射击队近年来多数靠“老枪”支撑,本次亚运会也不例外,代表中国出战的高娥、刘英姿和田霞,最小的田霞也已经33岁,其中夺得釜山亚运会该项目冠军的高娥更是已经48岁。本次比赛共有28名枪手参赛,选手们被分为五个小组,其中前三组有6人,剩余2组为5人,中国三人分别在第2、3、4组。

  在第一组25个碟靶比赛过后,日本选手中山由起枝全中领先,刘英姿和田霞同为24中分列2、3位;老枪高娥发挥略差21中暂时排名第11位。随后第二组比赛,中山由起枝表现依然不错,打出24中,从而继续领先,刘英仍脱1靶,从而以48中仍居次席,田霞和高娥都打出23中,田霞得以排名第3,而高娥名次也大幅提升,以44中杀到第5位。

  第三组中山由起枝打出22中,从而将资格赛成绩定格在71中,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刘英姿打出20中,从而以68中排名第三,高娥则打出22中,最后资格赛成绩与另一位中国选手田霞同为66中,分别排名第5和第6位也都顺利获得了个人决赛资格,另外晋级个人决赛的还有朝鲜枪手蔡惠庆和韩国选手李保娜。

  团体成绩方面,中国队以200中的成绩如愿卫冕;赛前被看作中国队最大“隐患”的朝鲜队191中摘得银牌,这也是她们继多哈亚运会后连续第二届被中国队力压屈居亚军,韩国队182中以多出印度队1中的成绩险胜获得季军。中山由起枝虽然个人赛占先,但由于该项仅有2名日本选手参加,因此无资格竞逐团体赛。女子飞碟多向个人决赛将于13点进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