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能否重新崛起? 亚运夺冠动作为遇难者祈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10:20

  11月24日19:50,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到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跑道上。男子110米栏两届亚运会冠军刘翔将从第6道起飞,向亚运会三连冠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在已经举行过的15届亚运会中,先后有三人夺得过两次110米栏冠军,分别是巴基斯坦的拉齐克、中国的余志诚和刘翔。如果刘翔能够在广州卫冕,他将成为名副其实的该项目亚运会第一人。13秒20,这是刘翔在预赛后对自己决赛成绩的预期。

  师傅预测决赛13秒20

  在刘翔预赛当天,孙海平并没有出现在赛场,而是留在场馆内的一个房间里看电视。据报道,孙海平这样做,并不是紧张或者担心,而是通过电视可以看得更清楚 ,慢镜头反复播放也可以让他更清楚地看到弟子在比赛中的技术动作。

  “很不错,超出了我的预估 ,我比较满意。”孙海平透露 ,虽然这已经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但并非没有压力。毕竟刘翔半年多没比赛了,大家都希望看到他重新崛起。

  预赛之前,孙海平预想刘翔大概会跑出13秒60左右的成绩,而13秒48的成绩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料。而且,孙海平认为刘翔无论从起步、栏间跑还是节奏掌握都非常好。展望决赛,孙海平预计,按照刘翔目前的这种状态和节奏,有可能跑到 13秒20以内的成绩。

  夺冠动作为遇难者祈福

  为了不影响刘翔的训练和比赛,刘翔的爸妈背着飞人跑到了广州来给他加油助威。  

  刘翔的爸爸表示,“刘翔这一年过得很不容易,我们很清楚他非常看重亚运会的表现,所以我们俩背着他就来了。希望他保持好心态,不要去想过高的成绩,超越今年的自己就可以了。”

  而据刘翔的父母透露,飞人正在计划决赛后上演一个特殊的庆祝动作,“他告诉我们这个动作主要是为上海高楼着火事件的遇难者祈福,对于他的这份心,我们非常理解,也很支持他。具体的动作是什么,我们也不是特别清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