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险胜伊达公子杀入女单决赛 彭帅:睡觉犒劳自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郭燕
2010年11月22日02:22

  新快报讯(记者 郭晓燕)昨日的首场女单网球比赛在“扣杀王”彭帅和日本名将伊达公子之间进行。最终彭帅成功击败40岁的老将伊达公子,成功突入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

  伊达公子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早在1994年她已经拿到过广岛亚运的女单金牌,2008年复出以来她已经先后击败了多位Top20高手,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前五十。而彭帅是女单4号种子,本届亚运会她目前在女团、女单和女双保持全胜。

  首局上来彭帅气势如虹,首先以3∶0领先,不过中场休息时记者留意到彭帅体力明显不足,不仅被日本老将追成平手还被紧逼至抢7,最终彭帅以小分之差险胜首盘。第二局两人的状态均出现较大波动,而且发球的表现都十分糟糕,结果体力透支的彭帅3/6败于伊达公子。

  在现场中国观众的鼓励下,彭帅最后一盘重整旗鼓,终于以6∶2大胜伊达公子,率先杀入亚运网球女单决赛,自从WTA卢森堡站不敌德门蒂耶娃之后,彭帅在自己所参加的单打比赛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2连胜。不过这一纪录也于之后的双打比赛中被中华台北选手终结,体力明显不支的彭帅与搭档晏紫经历抢十苦战,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5/0∶6/9∶11惨遭3号种子中华台北的张凯贞/谢淑薇逆转无缘决赛。这样网球女双决赛就成为了一场中华台北德比战,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以6∶1/3∶6/10∶3击败韩国组合金昭贞/李珍雅,已经率先杀入决赛。

  从网球赛事开赛至今,彭帅只在11月17日因为轮空有过一天难得的休息,近三天彭帅更是在单打和双打项目中疲于奔命,连续的一日双赛,可谓本届亚运会网球赛中最累的球员。早在女团决赛获胜后,彭帅就坦言,要用睡大觉的方式犒劳自己。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郭燕

275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