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东帝汶沙排女将:奖励是张奖状 穿比基尼很害羞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4:12

  当中国代表团的亚运争金步伐没有半点停歇时,东帝汶,这个拥有无比美丽海滩的小小岛国,选手们悄然结束了他们的亚运会之旅,像8年前在釜山、4年前在多哈一样,没有获得任何奖牌。

  北京奥运会,东帝汶创造了一个人的奥运代表团的神话,那时,他们的总统说:“参加奥运会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它能向一个遭受苦难的民族表明希望所在。”同样,在广州,这个经历了苦难、21世纪才诞生的国家,将更多的感动和希望传达给这个世界。

  来到广州不容易

  也许奖励仅是奖状

  东帝汶被联合国列为全球20个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在这个国家,大约41%的人日均收入不足0.55美元。每年,东帝汶都会从靠国际社会援助的紧张财政收入中挤出50万美元左右作为体育经费,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经费养活着18支国家级的体育团体,而能够单独拥有自己事务所的则只有足协一家。

  这次到广州,东帝汶代表团分为三批,成为最后一个抵达的代表团,“我们来到这里并不容易,我们碰到了资金上的困难。”

  正如东帝汶代表团团长劳伦蒂诺·古铁雷斯所说,东帝汶政府支持体育的发展,现任总统也重视体育,但是他们不得不面临很多现实的问题,“我们缺钱、缺人、缺物、缺器材,这些对体育运动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条件。现在竞技体育都是高科技,我们很难做到。”

  31岁的东帝汶举重运动员雅辛托·巴罗斯三个月前才开始练习举重。这个在一家公司做保安队长的男人没有大量的时间进行专业训练,他每天8点到17点上班,下班以后骑自行车到训练馆去和教练会合,进行训练。所谓训练馆,不过是一间小房间,里面有一副杠铃,巴罗斯师徒甚至连练挺举需要的支架都没有。

  另外,奖金也是个让古铁雷斯感到有些为难的问题,“我希望我的运动员可以取得骄人的战绩,从国家这里得到奖励,哪怕奖励的只是一张奖状。”

  东帝汶沙排女将

  穿上比基尼很害羞

  让古铁雷斯感到欣慰的是,在他的国家,很多年轻的小孩能够积极地参与到体育,参与到国家的选拔,包括国家一些小型的比赛。广州亚运会,东帝汶29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沙滩排球、拳击、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空手道、跆拳道、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虽然我们都是业余选手,还要靠国际体育机构援助才能参赛,也无缘亚运会的奖牌,但是东帝汶人对于体育,特别是足球的喜爱从来都没有改变过,他们的运动热情是融入血脉里的,无需靠物质刺激。”

  雅辛托·德热苏斯·达科斯塔,东帝汶山地自行车运动员,从8岁开始骑自行车,那个时候他没有想过从事竞技体育,只是认为那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还可以在小伙伴面前炫耀。2002年开始职业生涯的雅辛托带着总统、总理的期望来到广州,“我的家人都支持我从事体育运动,这次参加比赛的自行车是总统送给我的,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和奖励,我的内心很受鼓舞和感动。”雅辛托希望自己能够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他也知道在强手如云的竞技场,这并不容易,“非常非常希望给我的祖国和人民带回去一份荣誉,但是我却并不能保证,因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我可以来到这里,和很多高手同场竞技,这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这会给我的未来和明天带来希望,也可以给我的祖国和人民带来荣誉。”

  巴罗斯是以倒数第一的成绩结束自己的比赛,抓举70公斤,挺举90公斤,总成绩160公斤。别说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就算是女子最轻量级的48公斤级,冠军王明娟的成绩也比这个高出不少。显然,巴罗斯并不在意成绩的高低,对他来说,能站在这个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骄傲,“我希望让人知道我们东帝汶选手也可以站在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上。”

  在广州,东帝汶国内唯一一对沙排女选手阿莉安卡和玛丽安娜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亚运会比赛,还第一次穿上了比基尼。“在东帝汶,女性是不能在公开场合暴露自己的身体的。”24岁的玛丽安娜说即使经历了四场比赛,她们“还没习惯穿比基尼”。她俩准备把这次穿的比基尼带回去,但是否穿出去要好好考虑下。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