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性感亚运惹争议 拉拉队穿比基尼选手指责太暴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0:29
  亚运

  亚运赛场上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都集中在了颁奖礼仪小姐和各个场馆的拉拉队,性感、美丽的姑娘们成为摄影记者的主角。不过,这些青春靓丽的中国姑娘也因美丽招来非议。韩媒指责礼仪小姐着装过于紧身,而昨天,英国《每日电 讯报》称,失利的外国沙滩排球小伙责怪由于沙排宝贝太性感,分散了他们注意力。

  采用泳衣材料

  让女性曲线最大化

  亚运会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来自于亚运颁奖现场,此前,已有无数礼仪小姐的照片在网上大火,特别是身着颁奖礼服“行云流水”的照片,让不少媒体赞叹本次亚运会礼仪小姐“美丽性感,可以和很多专业模特媲美”。

  本次亚运颁奖礼服“行云流水”由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贺阳设计完成。贴身轻薄的弹性面料,将礼仪小姐曲线最大化突出,是“行云流水”引发争议的关键。对此贺阳笑言,她的确是“故意”的。最初贺阳也想过用绸缎等礼服常用面料来做,但要让模特穿上后展示出身材的曲线美,就必须用多块布料剪裁拼接成衣,这样又难以保证每个拼接处图案都不错位。于是,她考虑尝试用制作泳衣和体操服的涤纶弹性面料来做。

  据亚运会礼仪小姐梁黎表示:“所有的礼仪小姐都没有量三围,因为这个衣服不挑胖瘦都可以穿”。采用涤纶而不是丝绸面料,按身高批量生产而非每套定制,使颁奖服成本大幅下降,每套“行云流水”价格不过200元左右。然而这也带来一个问题:身材好的女性,穿起来非常养眼,但若身形略有缺陷,也会被“行云流水”无情放大。

  面料贴身引争议

  韩媒称令人眩晕

  虽然礼仪小姐的曲线毕露,被大家盛赞性感。不过,韩国媒体对此还有另一种解读,认为“行云流水”面料看上去过薄过紧,“多少有点煽动情绪”。

  据称,韩国媒体《首尔体育》质疑“中国礼仪小姐所穿着的礼服为贴身的中国旗袍,但与传统的旗袍相比,此次的礼服材质很薄,甚至可以清楚地看见内衣轮廓,有种令人"眩晕"的效果”。韩媒表示此衣着有些惹火成分。在颁奖时,韩国选手也多次表示,“真不知道视线应该往哪看,感到场面很尴尬,刻意地想要避开她们。”

  其实对于“行云流水”的争议,早在这套颁奖服刚刚推出时,就已经有了。尽管服装款式贴近旗袍,花纹颜色也突出了中国传统元素,但由于颁奖服非常贴身紧绷,尤其是臀部四周的轮廓会清晰地表现在众人面前。不少广州市民认为,礼服设计只注重突出人的形体和一味求薄,太暴露而不够体现中国“含蓄”的文化传统。

  重庆设计师梁明玉

  也曾受邀参加设计

  著名服装设计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服装总设计师、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梁明玉也受邀参加了广州亚运礼仪服的设计。她的助理王小姐昨天告诉记者:“梁明玉也受邀参加了广州亚运礼仪服的设计,她的方案其中也包括了瘦腰的元素,并得到了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的欣赏。对于在网上饱受争议的"行云流水"礼服她不方便评论。”

  拉拉队穿比基尼

  外国选手指责太暴露

  整个亚运赛场最性感的地方被记者公认是在沙滩排球赛场,为选手助威的沙排宝贝们身着比基尼被称为是亚运会最性感的风景线。不过昨天英国《每日电 讯报》报道,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感,外国沙滩排球队将比赛失利的原因归结到宝贝们身上。

  为了增加观众来到现场观赛的热情,同时也能够在居间休息拉动赛场气氛,亚组委特意组建了4支拉拉队,每队共有8名沙排宝贝。要成为沙排宝贝,首先要身材好,而且会跳火辣的舞蹈。比赛间歇,她们就会在边上又跳又叫,给选手们加油。霍启刚看过沙滩排球比赛后,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这群性感的宝贝们。不过,没想到性感也是一种罪。在也门队0比2输给了印尼队后,队员阿迪卜忍不住抱怨,因为那些火辣的拉拉队宝贝吸引队员的目光,让大家难以集中精力打好比赛才失利。 本栏稿件 记者 余彦姝 文 冉文 钱波 摄 本报广州专电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