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20年后再摘金牌续写不老传奇 张山:广州行无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2:10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捷恺)201中,中国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被锁定在中国队手中,老将张山率领的魏家两姐妹成功卫冕该项冠军。张山成为唯一一个同时征战北京和广州两届亚运会的运动员,时隔20年又拿下一枚亚运金牌,不愧为女子双向飞碟的常青树。

  与张山一起夺冠的魏宁是慕尼黑世锦赛此项目的银牌获得者、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她的亲妹妹魏萌在今年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以三场比赛总积分第一名的身份入选亚运阵容。张山曾在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书写了一段传奇。当年领奖台上,亚军奥地利人和季军意大利男运动员同时将张山高高举起的画面,成为百年奥运史的绝对经典。

  团体赛和队友并肩作战夺冠之后,个人赛场张山先在预赛的争夺中通过加时赛,凭借傲然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状态胜出。在决赛的争夺中,张山以84中的成绩获得第四名,遗憾与奖牌擦肩而过。

  赛后,张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参赛的,结果拿到了团体金牌,那么广州此行已经没有什么遗憾的了。

  赞一下

  “有一天,如果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是我。”——42岁“高龄”的张山的口头禅,20年的两届亚运绝对不是终点,传奇仍会继续。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