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薛晨张希赛后互赞露真情 携手5年生活习惯都相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3日22: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3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广州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项目结束了所有的争夺。在最后的中国队“内战”中,现役女沙头号组合薛晨/张希2-0战胜了自己的队友黄影/岳园,摘取了这枚早已收入中国代表团囊中的金牌。赛后,这对搭档的相互评价流露出了感人至深的真挚情感。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时,张希说:“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因为我们是在进攻受阻、一传不稳定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可以说,每场比赛都是考验,而这场考验最大,我觉得我们表现都很不错。”薛晨则对现场的所有人表达了感谢:“非常感谢大家这么晚了还在关注沙排,这次比赛的前后方、场地、观众、志愿者,一切都是这么美好,给了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可以发挥这么好,谢谢大家。”

  体育竞技中的一对搭档,他们的默契程度、感情是否融洽,都直接影响着他们的竞赛成绩。张希和薛晨,这对姐妹不管是上场的携手攻防,还是场下细微的交流,哪怕是相互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让人感受到他们的默契。事实上,2008年奥运会之后,为了备战全运会,她们曾经分开了一段时间,导致他们的世界排名有所下滑。对于那段时间的心情,薛晨说:“2009年我们分开之后成绩不是很理想,一开始我们自己心理也不舒服,但是到年终重新组合之后发现在分开的这段时间,我们也学到了很多过去没有感受到的东西,这些对于我们现在重新配对也有很大帮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对已经携手5年的老搭档给出了相互的评价,话语之间的姐妹情深令人感动。张希说:“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有薛晨这样一个搭档,我们已经走过了快5年时间,风风雨雨都携手走过,我们互帮互助,一起成长,她虽然比我小,但给我的帮助却很大,我们所取得的成绩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薛晨则表示:“张希平常很照顾我,我们相处5年,慢慢一些生活习惯也越来越接近,包括吃的、玩的都越来越一致,我想这就是平时生活养成的默契吧,这些对比赛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