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奥运冠军“含金量”体现在哪里 仲满:一剑封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8:56

  奥运冠军的“含金量”体现在哪里?昨天的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上,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给出了答案。他沉着冷静的绝杀,让人们看到了什么叫一剑封喉。

  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男子佩剑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先是在个人赛上,21岁的新秀具本佶击败仲满,挑落金牌;紧接着又在昨天进行的团体赛决赛上紧逼中国队,在倒数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仅以40:39领先。压轴的重任落在仲满身上,而对手正是三天前击败自己的具本佶。对手果然年轻气盛,很快就将比分扳成44:43。眼看着个人决赛惜败对手的情景又要上演,仲满此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清醒,当对手跃跃欲试时,仲满以静制动,控制节奏,紧抓对手的破绽,连胜两剑,最终以45:44险胜,摘取金牌。赛后,曾在个人赛上赢了仲满的具本佶坦言,还是把仲满当作自己的偶像。  (徐宁 董晨 林华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