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回应奥运会后负面报道 亚运夺冠:我成功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00:15

    搜狐体育讯 11月22日击剑赛场上,中国男子佩剑的小伙们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仲满最后时刻一剑封喉绝杀韩国人具本佶后,仰天长啸。45-44,中国队险胜韩国获得广州亚运会男佩团体冠军,也报了个人赛失利的一箭之仇,仲满赛后也大呼“我成功了”。

  比赛结束后,仲满、王敬之和刘晓三名男佩亚运冠军成员做客央视访谈节目,当主持人要求队员用一句话总结这枚金牌时,仲满毫不犹豫地写出“我成功了”。

  “对我而言,奥运会完了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在低谷徘徊,之前的个人赛拿到银牌,但很多网友都一直支持,领导也在支持我,我也想证明自己,能为祖国争得荣誉。最后我顶住压力,拿到了很重的一枚金牌,我觉得成功了。”仲满说。

  2008年8月12日,对于仲满来说,可谓人生最大的转折点。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决赛中,他一举夺冠,成为中国男子击剑队夺得奥运冠军的第一人,创造了历史。不过,在随后27个月10天中,他没有再次夺冠的经历。而随着他的成功,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是广告中的仲满,负面报道中的仲满。

  “我做活动,拍广告,事实上也是想为击剑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击剑,知道击剑的魅力,我很开心有这么多厂商与我合作。”仲满说,不过对于网上的负面新闻,他也坦言对自己影响不小,尤其是全运会失利时。

  “全运会后有很多负面报道,说我用脚踢面罩,其实当时不是踢面罩,而是用脚懈力,当时抓住了一个镜头,就说我踢面罩了,还说爆粗口,在听了以后,自己还是会受些影响。”仲满说,自己如今和08年时相比,确实在状态上还有一定差距。

  “08年之后,我的状态,各方面都有退步,但领导一直说,不要紧,这次亚运会夺冠,还专门发短信恭喜我拿到金牌,这给我很多信心吧。”仲满坦言,此次能够在亚运会团体中夺冠,他感觉证明了自己,也让自己信心回来了。

  仲满说,这枚团体金牌,他们是抱着必死的信念去争取的,“我们就想一定要胜,大家都抱着团结一心的态度死拼对手,因为我们击剑队之前成绩比较糟糕,各方面都希望我们能打出击剑的精神,这场和韩国比赛很充分准备,应该说拿到金牌,至少挽回了很多颜面。”(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