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网球综述:彭帅闪耀赛场 中华台北双打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23日17:58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 彭帅2-0横扫对手夺得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随着彭帅在女单决赛中以2-0轻取阿曼穆拉多娃夺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网球赛事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顾整个亚运会网球赛场,女子团体和彭帅的夺冠很好的诠释了中国网球的现状,而中华台北在合作项目上的强势也令人印象深刻。男单和男双项目都被印度选手夺得,可见印度这个亚洲传统网球强国仍然有着不俗的竞争力。下面就让我一起回顾一下各个项目冠军的归属吧。

  团体:金花横扫千军 中华台北表现抢眼

  由于有亚洲一姐李娜加盟,中国女网的团体实力无人能及,三轮比赛中金花们都是用前两场比赛就锁定了胜利,只有中华台北凭借庄佳容和谢淑薇的双打赠予了中国女队团体赛中的唯一一场失利,其间李娜、彭帅功不可没。

  但是本次团体赛场表现最抢眼的并不是中国队,女队的卫冕冠军中华台北不仅击败强敌日本再次杀入女单决赛,小鬼当家的中华台北男队更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力克德瓦尔曼领军的印度队和亚洲一哥伊斯托明领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神勇夺冠。可见中华台北毫无疑问是网球团体赛场的最大赢家。中国男队早在1/4决赛就惨遭日本队逆转止步八强,其中吴迪横扫伊藤龙马的比赛让人眼前一亮,而张择的单打和公茂鑫/李喆的双打都没能把握住机会着实让人惋惜。

  双打:中华台北夺两金 公茂鑫/李喆遗憾居次

  中华台北队的整体实力不光体现在团体赛场,双打方面他们也是最大赢家。女双赛场又不少名将出战,不仅有彭帅/晏紫这样的金花组合,塔纳苏甘、伊达公子、阿曼穆拉多娃等名将纷纷搭档自己的同胞参与争夺,但最终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和3号种子张凯贞/谢淑薇胜利会师决赛,中国的两对组合正是败在了她们拍下。混双方面中国唯一的种子组合公茂鑫/韩馨蕴也是败在了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杨总桦拍下,而后者最终在决赛力克米尔扎领军的印度组合夺冠。双打项目上,中华台北摘走了三金中的两金。

  男双项目是中国男网唯一拿到奖牌的项目,2号种子公茂鑫/李喆在1/4决赛和半决赛都经历了苦战,费劲千辛万苦闯进决赛后还是在抢十决胜中惜败于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屈居亚军,这情形和他们在男团1/4决赛中那场关键失利极为相似。不过这样的成绩对于目前整体低迷的中国男网来说已实属不易,另外一对小将组合柏衍/张择在第二轮击败了亚洲一哥伊斯托明的组合也是男网为数不多的亮点。

  男单:强弱分化鲜明 德瓦尔曼首胜一哥夺冠

  本次亚运会反映出了男单赛场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头两号种子伊斯托明和德瓦尔曼一路顺风顺水杀入了决赛,可见亚洲男子网坛的强弱两极分化十分明显。缺少了锦织圭的日本队凭借添田豪和伊藤龙马还不足以在亚运会上叫嚣,而此前对阵德瓦尔曼两战全胜的伊斯托明在决赛里只拿三局迅速败北让人有些意外,此前他在1/4决赛时候就差点阴沟翻船,另一位印度人7号种子拉斯托吉给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我国派出了6号种子张择和8号种子吴迪出征,张择在首秀送出双蛋后于1/4决赛惜败德瓦尔曼;而吴迪尽管在团体赛中有过横扫伊藤龙马的壮举,但是面对实力稍高一筹的3号种子添田豪,他比张择输得还快,归根到底还是实力不济、信心不足所致。

  女单:彭帅闪耀赛场 小花表现差强人意

  如果说有李娜和彭帅坐镇的中国女团夺冠是志在必得的话,彭帅的女单金牌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李娜的缺阵本身就让中国女单的优势荡然无存,而只位列4号种子的彭帅不仅和张凯贞、伊达公子分在一个半区,并且没能享受到首轮轮空的待遇;好在彭帅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了不同以往的顽强,她和两位劲敌正面交锋时毫不示弱,展示出了极强的求胜欲,这种可怕的欲望也得到了伊达公子的肯定。决赛中面对淘汰了上届亚军米尔扎的阿曼穆拉多娃她战术明确发挥稳健,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本赛季彭帅尽管因伤缺席了众多比赛,世界排名也只位列71位,较之上个赛季有所下滑,但她的意志品质却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帮助她在美网第二轮爆冷逆转了A-拉德万斯卡,更帮助她在本届亚运会上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大有称为继郑洁、李娜之后第三位中国女网领军人物的驾驶。

  不过,和金花频频绽放光彩不同,小花们的表现还是差强人意,单打的张帅在米尔扎面前表现的毫无竞争力,几朵出征双打的小花也没能拿出有说服力的成绩。总的来说中国选手圆满完成了本届亚运会的任务,但是小花和男网缺乏惊喜的现实没有得到改变,这也是中国网球未来最值得关注的问题。(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