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弃棋德“搅局”为哪般 免服兵役或成为最大诱因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3日15:42

  亚运会围棋比赛韩国“搅局”门近日闹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了解到,韩国棋手之所以愿意抛弃棋德来赢得比赛,除了教练的指使之外,更与亚运冠军巨大的“诱惑”密不可分。

  亚运会围棋比赛,除了为国争光外,韩国不少年轻棋手还打着各自的“小九九”———拿冠军可免服兵役。现在,免服兵役的条件变得更加严格,作为非奥项目的围棋,只有在亚运会上夺冠才可以不去当兵。对于围棋选手来说,如果离开围棋比赛第一线两年,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很可能是一次毁灭性地打击,不少韩国很有希望的年轻棋手,服兵役回来就再也找不回当年的状态,想要成为“二李”那样的超级巨星几乎不可能。

  于是,17岁的朴廷桓,这位目前韩国最有希望的年轻一代棋手,渴望用一枚亚运会的金牌来免除兵役。李瑟娥也只有19岁,同样是韩国年轻女子棋手里很有希望的一位。本次亚运会混双比赛只比六轮,输掉一场比赛之后想要进入前四将会非常危险,所以在20日的比赛中,朴廷桓和李瑟娥宁可抛弃棋德也要赢下比赛就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