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负韩国亚运第四 李霄鹏揽责称战术安排有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4:16

  本报广州22日电(记者王洋)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女足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0比2不敌韩国,无缘奖牌。主帅李霄鹏赛后承认,输球是因自己布置的战术不当。

  由于双方在小组赛90分钟内0比0战平,此番再度交手,李霄鹏渴望一场胜利。他为中国队排出了近年少有的433阵型,王一航、马君、徐媛突前,中场3名队员为屈姗姗、孙凌、张娜,其中只有张娜侧重防守。这套全新的人员组合在开场第2分钟就遭重创,韩国队中场长传,朴希英反越位形成单刀后轻松推射破门。

  失球后的中国队阵型前压,但中场因人数较少很难策动攻势。加之防守力量不足,没有紧逼韩国队持球人,很快被对手利用反击再入一球。

  谈到这个失败的上半场,李霄鹏没有推卸责任,他说:“我在赛前布置了一个理想化的阵容,但这个阵容拖累了全队。是我犯的低级错误造成了很快失球,输球的责任在我。”李霄鹏承认,这场比赛就是让队员进攻,并把适合进攻的队员摆在了靠前的位置上。“我以为对手会回收打反击,没想到她们选择了控球,我们没有以团队去逼抢、限制对方持球人,最后导致失球。”

  输掉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也创造了亚运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继1998年曼谷亚运夺金后,中国女足在近4届亚运会上的成绩排名依次递减,每届下滑1名。尽管如此,李霄鹏却表示“不会轻易离开球队”。这位上任仅3个月的新帅认为,这届亚运本队有几场表现不错,没能打进决赛还失掉了铜牌,算是交了学费。

  李霄鹏还肯定了球队在0比2落后时仍能按部就班地执行他的战术,并创造出很多机会,尽管没能进球。“我现在还能在球队身上看到希望,我要证明她们是有实力的。如果觉得没有希望,没人赶我也会走的。”说这番话时,李霄鹏的眼神中透着坚毅。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