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李霄鹏:亚运只是练兵 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最重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9日09:33
  新华网广州11月18日体育电(记者李铮、岳东兴) 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广州亚运会四强,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而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则把亚运会的所有比赛都当成了练兵,他表示:“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才是重要的比赛。”

  亚运会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被认为是35岁李霄鹏上任以来的首场硬仗,但李霄鹏的排兵布阵并没有显出半点紧张。1989年出生的庞丰月、于雅慧首发出场,就连不会轻易更换的门将也换成了90后“菜鸟”张越。

  李霄鹏入驻亚运村时就表示,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他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李霄鹏赛后说:“在我的心目中,来到广州的18个队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她们都需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我会给所有人机会。”

  回顾三场小组赛,李霄鹏说:“与韩国队能打到点球,我已经很满意了。整个三场比赛,我最满意的是队员认真的态度,她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这只能说明教练没教好。”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日本队,在五月的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就是0:2输给对手,首次无缘世界杯的。对于这个对手,李霄鹏说:“日本和朝鲜女足,一个是世界排名第五、一个是世界第六,在我眼里,中国女足打谁都一样。日本这个半决赛对手是我们的队长(屈珊珊)选择的,因为她最后的点球没罚进。”

  不管半决赛结果怎样,中国队都还要在广州亚运会上出战两场,李霄鹏表示:“我依然会让更多的队员出场锻炼,为队伍练兵,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才是重要的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