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广州亚运为泰国网球敲响警钟 正失亚洲霸主地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13:24

  新华社曼谷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史先振)泰国网球队迄今在广州亚运会上仅获得两枚铜牌,12年内首次无缘亚运会网球金牌。泰国队总教练威彻·提巴甲功说,这一成绩表明泰国正在失去亚洲网球强国地位。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泰国获得3枚金牌。然而,时隔4年,拥有世界排名第58的塔玛琳·塔纳苏甘和温布尔登公开赛青年组冠军诺帕万·勒齐瓦坎的泰国队,仅在女团和混双两个项目上收获两枚铜牌。

  在已经进行的单打比赛中,女单“一姐”塔玛琳完全不在状态,以2:6、3:6败于印度名将米尔扎;男单“一哥”、多哈亚运会男单冠军达奈·乌敦触以两个7:5险胜中华台北小将杨宗桦晋级八强。

  泰国队总教练威彻说,中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精心备战,他们的参赛选手中许多人拥有ATP和WTA的比赛经验。“中华台北进步迅速,他们聘请外国教练,举办了一系列赛事,帮助其选手积累比赛经验”。

  “我们的选手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一些比赛中,我们在抢七时失败了,可能是心理的问题,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泰国《民族报》23日援引威彻的话说,“虽然球队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正面临危机。泰国网球协会正制订长期发展计划,考虑举办更多比赛,为我们的选手提供更多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