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跑出完美第一枪 找回巅峰节奏望决赛13秒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3日13:16

  广州奥体中心的天空,夜色遮住了阴沉,却很难遮蔽现场数万名观众发出的喧嚣。他们在等待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刘翔。18时03分,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的选手进场了。

  预热:

  天气不是问题

  双肩背包、白色运动服,胸口CHINA的字样和鲜艳的五星红旗分外抢眼,面无表情的刘翔对看台上的骚动充耳不闻。他仰头看了一下天空,不到20摄氏度的气温对他会有影响吗?刘翔后来说:“只要不下雨就没关系!”然后他马上接着自己的话头自问自答:“下雨就更没关系!”

  自信重新回到了翔飞人的身上。准备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今天刘翔早早就来到了热身场地,随后两次回到运动员休息大篷,在那里,来自美国的康复师埃迪为他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按摩拉伸。天气确实有点凉,可这对刘翔来说不是问题。

  坐在地上,刘翔换上了一双白色跑鞋,他已经不再需要去年全运会那双为伤脚特备的“黑白双煞”。他走上起跑器,前两个栏发力跨过,启动、加速,节奏清晰,脚没问题,状态也没问题。人们突然发现,这不是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那个刘翔,也不是今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输给史冬鹏的刘翔,这是我们熟悉的刘翔。飞人,又回来了!

  比赛:

  找回巅峰节奏

  9年前,18岁的刘翔就是在这里夺得了他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去年亚锦赛,刘翔又在这里,在职业生涯最低谷,赢得了亚锦赛金牌。“广州奥体中心是我的福地”,飞人22日晚目的明确:“预赛就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比较大的准备活动,决赛再加油!”

  18时17分,刘翔脱掉了写有“用速度说话”的深色短袖T恤和长裤,露出了鲜红的比赛服,站上了的第四道,脸上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看台上观众再次为刘翔而疯狂:“加油,刘翔!”

  18时20分,刘翔和对手一起走上跑道,用手比划着起跑跟前三栏的连接动作,晃了晃肩膀。刘翔知道,今天他的对手只有一个——他自己。没悬念,第二栏之后刘翔就开始确立领先地位,非常好的栏间节奏感,非常好的状态,非常明显的优势……6个月后再上赛道的刘翔用13秒48的时间告诉大家:他没有倒下,他依然是最棒的。这个成绩比教练孙海平给他制定的13秒70的预赛目标快了0.22秒。

  决赛:

  跑进13秒20

  “挺轻松的,感觉还行,预赛是应该放一放的。”27岁的刘翔摇着右手食指,对着摄像机做了一个非常天真的表情。等待他的是24日的决赛,而此时他说:“名次已经不重要了,希望能跑出最好成绩。”

  最好成绩是多少?“争取跑到13秒20以内”,久违的刘翔再现当年打破世界纪录时的豪情与霸气。比起今年美国选手奥利弗创造的世界最好成绩12秒93,13秒20的成绩算不上什么,亚运三连冠也算不上什么,可它却是刘翔向世界巅峰重新出发前发出的最强烈的信号。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