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本届金牌数要超多哈 刘翔已不在巅峰状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6:42

  本报讯 (记者白志标)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究竟能获得多少金牌,开幕式上的中国代表团旗手究竟是谁,刘翔的状态如何?

  对于这一系列问题,在昨天召开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抵达广州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正式表态,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金牌数和奖牌数超过上届多哈亚运会。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66枚金牌和316枚奖牌。

  本届亚运会前,由于中国男篮出现与巴西男篮群殴的事件,因此男篮球员担任旗手已经不可能。肖天称还没有最终确定旗手人选,不过肯定是选择成绩好、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员。外界普遍看好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的张琳,不过目前仅仅是猜测。

  东道主取消特殊优待

  无论是亚运会还是奥运会,东道主的运动队总有各种便利条件,从饮食习惯到场地适应到居住环境,自然都能比其他的参赛选手得到更多照顾。不过,本届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却主动“取消”了这样的优待,场馆适应时间与其他代表团一样,同样全部入住亚运村,而非过去的部分项目可以有“单独活动”。

  肖天强调:“东道主不应该有‘贪便宜’的心态,尤其是中国。”他说,在入住运动员村前也有人提出,应该借助东道主便利让运动员住在赛场附近,“我们对此进行了否决,其他队能住、能早起坐班车到赛场,我们为什么不能?远就远点,我们也可以早点起,我们与别人没有什么区别,体育比赛本来就是要求公正、公平的。”

  刘翔已不在巅峰状态

  刘翔的训练状况依然是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关注焦点。肖天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世锦赛上的成绩有目共睹。在田径尤其是直道项目上,优秀选手不要说亚洲人很少,就是白种人也少见,但刘翔不仅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冠军,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他说,在自己看来,刘翔就是个田径天才。

  不过,肖天也承认,刘翔不可能永远保持巅峰状态,“刘翔也有自己的高峰期,不是所有时候都处于英雄的光环之下,他复出后的身体状况还是有波动。”肖天说,据他了解,现在刘翔的训练情况还不错,“但在我个人看来,他的状态与巅峰时还是有差距的。”

  许瑞生:本届亚运三大特色

  ● 大团圆 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全部参赛,再次实现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团聚。

  ● 项目多 设置竞赛项目最多,本届亚运会共设立了42个比赛项目,是历届亚运会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其中有14个非北京奥运会项目,具有浓郁的亚洲特色。如东亚的跆拳道、空手道,南亚的卡巴迪、板球,中西亚的马术等。广州亚运为这些项目提供了广泛参与的机会、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 人员多 本届亚运会参赛人员多,报名运动员达到10156人,参加赛会的技术官员超过4000人。

  14非奥项目凸显亚洲元素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说,亚运会对亚洲的特有项目具有特殊的附加值。特别是亚洲的14个本土体育项目,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参与,生命力极强。如在亚洲广受欢迎的板球、体育舞蹈,比赛门票全部售罄,就足以说明这些项目受欢迎的程度。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