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二十年后再战亚运射击战场 张山诉说不老枪神话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12:28

  42岁了,张山要第二次站上亚运靶场。不管夺冠与否,成绩几何,登场已是传奇。

  20年前,初出茅庐的川妹子张山在北京亚运会上迎来枪手生涯第一个高峰,收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两年之后,她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写下“百分百中”、“巾帼胜须眉”的传奇故事。张山的名字,从此成为神枪手的代名词,传遍神州。每一次大赛,人们总是在盼望她继续传奇。

  命运弄人,直到整整20年之后,张山才又一次获得了亚运会的机会。这个时候,1990年亚运会的600多名中国队运动员中,只剩下张山了。

  23日的女子飞碟双向赛场,张山将再次向亚运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为了这一天,她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家队集训。张山,从来不曾隐藏自己渴望胜利的心。不过,不管结果怎样,张山的出现已经写下传奇。她不懈追求,因爱而动的故事比结果更具价值。

  和张山携手为中国队出战的将是一对亲姐妹———名将级枪手魏宁和她的妹妹、初出茅庐的魏萌。两老带一新的中国队,令当日的比赛独具故事性。(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