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广州亚运会韩国队气势逼人 看看金牌“韩”金量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9:09

  在亚运赛场的焦点对抗中,中国队被韩国队力挫的场面频繁闪现。必须一提的当然是男足比赛,韩国男足赛前说“中国国奥队不堪一击”,结果比赛中国奥队还真“配合”,干净利落地输了个3:0。这场失利,正发生在中国军团夺金势头正盛的节骨眼上,可以说给人们添了不少堵。无独有偶,中国女足在铜牌争夺战中也被韩国女足拿下了。绿茵场上的对抗,中国队算是输到了家。

  游泳的关键项目上,中国队也落在了后面。赛前被热炒的张琳与朴泰桓的巅峰之战,没有任何对决的味道。朴泰桓在泳池中上演 “帽子戏法”,赢了张琳3次。射击场上,更是“韩流”肆虐,韩国射击队的崛起必然会瓜分中国射击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奖牌。中国射击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收获”不是金牌,而是2012年伦敦奥运的战略调整。

  某些项目虽然是中国队一家独大,可韩国队也能守住自己的阵地。比如羽毛球混双,韩国金牌组合李孝贞和申白身旁,表情落寞的是刚刚流过泪的赵芸蕾及搭档张楠这对中国选手。 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混双这枚金牌就属于韩国,不过当时李孝贞的搭档是李龙大。

  本届亚运会,韩国在柔道、射击、击剑等奥运会重点项目上金牌数量大涨,中国却在这些传统强项上如过山车般下滑。对比之下一目了然,让人触动极大。4年前,中国射击队在多哈亚运会射落27金,韩国仅入3金;广州亚运会上,到目前为止,中国射击队减至19金,韩国爆发般地增加到13金。4年前,中国柔道队夺得5金,韩国获得4金;4年后中国柔道队仅获2金,韩国则达到6金。 4年前,中国剑客在多哈亚运会收获7金,韩国为4金;4年后广州亚运会, 3个剑种的6枚个人金牌,中国仅由骆晓娟保住了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其余5金全归韩国人所有。

  目前金牌榜上,中国的金牌数是韩国的两倍多,日本更是远远落后,谁是金牌第二似乎更值得关注。但是,中国队千万不能有 “坐山观虎斗”的心态,“韩金数量”虽然远远不足以挑战中国,但“韩金质量”应该引起足够警惕。韩国队已经把广州亚运会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练兵,看看对手,再审视自己,广州亚运会,我们的“含金量”如何应该心里有数。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