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盘点亚运“不务正业”的选手 影星赛马僧人夺金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9:01

  在精彩的亚运赛场上,明星运动员自然是瞩目的焦点,然而,还有一些有“身份”的业余选手亦引起众人关注。这些“不务正业”的参赛选手,成为广州亚运会一道别致的风景。

  “演戏和马术都一样喜欢”

  18岁的韩国骑手金锡自5岁开始从事演艺事业,2004年主演了根据韩国著名小说《九岁人生》改编的电视剧,在韩国家喻户晓。4年前,他出演了韩剧《宫》,该剧曾在中国热播,这也让他在中国观众中拥有了不小的知名度。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觉得很紧张,我的马好像也感觉到了这一点。”金锡说。

  虽然他的家庭没有马术传统,但金锡从8岁就开始学习马术了。

  由于忙碌的演艺事业和马术事业,金锡常常耽误学业。他说:“为了参加亚运会,我把自己的演艺事业放了放。演戏和马术我都一样喜欢,所以我不会为了这个而放弃那个。”

  “退役后安心当一个僧人”

  在日本马术队里,有一位来自长野的僧人佐藤,他不但会念经,还在马术三项赛中摘得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他表示,“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亚运冠军只是我前进道路上的第一关。”

  1984年出生的佐藤,他的家族在当地是名门望族。在众多的家族产业中,就有一个马术俱乐部,他从7岁起就开始接触马术。而他的家中,还有一座规模不大的寺庙,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僧人,佐藤从10岁起就成为了僧人。

  “在日本,像我家这样的寺庙,都是世袭制的,爷爷将住持的位置传给父亲,今后父亲老了,住持的位置就会传给我了。”佐藤表示,在日本,出家为僧是很光荣的,而且僧人同样能够结婚、吃肉以及从事其他的职业。

  当记者提出“出家人应该淡泊名利”时,佐藤哈哈大笑,“我还不算一个合格的僧人啊,我想的是,等退役后,我就回家接父亲的班,安心当一个僧人。”

  印度军官枪法“百发百中”

  有消息称,印尼龙舟队的队员,全都是由海军陆战队士兵组成的。对此,印尼领队尤多尼辟谣说,“我们的队伍里,只有一名是现役军人,还有一名是警察,其他选手,都是学生或者来自各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不过,据尤多尼称,泰国龙舟队有近20人来自于该国海军。

  近些年来,印度在射击项目上花费了很大力气。本届亚运会上,他们有很多参赛选手,都是来自正规军的军官,而且个个多才多艺,枪法也是百发百中。比如说,夺取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的库马尔,就是一名副中尉,而且还擅长格斗、拳击和乒乓球。

  在印度射击选手中,有人学的是心理学,也有人读的工商管理,最另类的当属飞碟选手斯米特·辛格,他爱好写诗和辩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