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郎平:基础问题是女排症结 输球并不代表实力差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05:19

  作为国家队主帅的郎平与作为俱乐部教练的郎平,有着不同的视野。当外界众口一词地把矛头指向成绩下滑的中国女排之时,郎平把目光放到了中国排球的基础层面。她认为,基础问题是中国排球主要问题中的一个。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从海外到国内,郎平的排球脚步遍及世界、通达上下。媒体希望,对于中国女排,郎平不仅是代言人,也是手术师。因此,11月22日,自从走进TCL“快乐亚运”主题公园之时,郎平的口中没有一刻不是排球。她在今年6月做过手术,脚步看起来并无过去的迅捷;但思维,却是一如既往的精准。

    展望亚运女排金牌的归属,郎平认为中国队有90%的几率夺冠。中国女排近来是输给了几个亚洲对手,但不能认为我们五年输给了对手一次,就认为对手比我们强。当然,我们要看到对手的进步,自身提高警惕。之所以还有10%的余地,郎平还是认为竞技比赛有偶然性,这就需要中国队把细节做好,减少威胁。有人问到周苏红的复出,郎平认为周苏红无论场上技术,还是领导艺术都很突出,而且她有大赛经验。也有人问起王一梅的位置,郎平觉得自己没有发言权,最了解队员的还是球队的主教练。

    无论是郎平时代,还是陈忠和时代,都有一批优秀的队员。那么谁具备一名优秀教练的潜质呢?郎平没有具体点名,但觉得这些队员不论做排球教练、还是当体校老师,都需要悟性;而要担当国家队教练,能力和机遇都缺一不可。

    国家队当然是大家关注的话题,但郎平认为更应该关注的是中国排球的基础。“在球员年龄小的时候,就要将基本功打好;有强壮的身体素质,提供基本保障;有过硬的技术,作为成绩前提。地基打好了,人才更多了,中国排球也就会更有竞争力。”“这不是国家队的任务,需要从省市运动队到体校,每个排球人的努力。”

本报记者 李清伟 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