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排评论

郎平评点中国女排困境:没基础 谁做主帅都困难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9日16:22

  中国女排广州开打了,一场对弱队的小组赛引起的关注,甚至超过了很多项目的决赛。然而,谁都无法回避如今中国女排的惨状,俞觉敏昨天就告诉记者,在东京的世锦赛赢波兰时碰到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大家都感叹“现在女排很强,赢一场球不容易”。面对这样的女排,郎平也有点低落,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再不重视基层的培养,那国家队谁做教练都一样困难。”

  尽管也许是有中国女排情结,郎平并不肯承认中国队在亚洲都处境困难的定位。“我觉得球员在最近一两年确实都输给过了泰韩日,但我们胜多负少,不要觉得输了一次,就实力不如人家了,之前打韩国19次,赢了18次,只输1场马上就说韩国比我们强了,我觉得这样看是不太公平的——这场失利也许有什么因素呢!”她说,“论整体实力,中国队在亚洲还是占先的。你看日本队现在非常强,世锦赛还拿了第三名,但我们一样赢了她们,大家要全面地看待。另外,中国队成绩不好,还有世界排坛发展格局的原因,现在强队特别多,要赢球真的不容易。”

  但是,也正因为这些“可能有其它因素”导致的对亚洲球队的失利,让郎平预测中国队这个亚洲霸主在本届亚运会的前景时,她都不敢打包票了,只说:“女排亚洲冠军并不是可望不可即的事情,我觉得有80%到90%的可能。”

  郎平说,造成中国队今天这种局面,并不是靠换帅就能解决的:“我觉得应该是我们各个省市的球队,包括我们球队,在平常训练上重视技术训练、球场上的意识、体能训练,让队员在基层的时候就有好的基础——国家队毕竟不是练基本功的地方,集训时间短,不可能用来练基础,而是要用人的,让召集过来的优秀队员练配合、备战国际大赛的。所以更重要的任务是来自基层,我希望基层的教练能够看到这一点,能够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人才。这样无论哪个教练到了国家队,都能直接着手配合工作,否则,每个教练到了这个位置,都要重新回过头来练基本功,这样对每个教练都是非常困难的。我不能说问题不在于教练,但在于的是我们基层教练和我们的运动员。如果说像大家讲的,换个教练就能解决问题,那基层队就不需要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