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3-2逆转险胜韩国 郎平:九成希望夺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4:58

  昨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排比赛进入第三天。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先输后赢经过五局激战以3比2力擒老对手韩国女排收获两连胜,一雪世锦赛完败对手的耻辱。而中国女排前任主帅郎平也非常看好中国队在亚运会的前景,她认为女排夺冠的可能性在90%。

  中韩两队本赛季有两次交手。虽然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曾经战胜韩国,但是世锦赛小组赛中0比3完败给对手还是让此番中韩的再度对决受到了广泛关注。

  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相持阶段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本以21比23落后的韩国队反到利用黄燕洙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23平,随后金延璟的反击命中以及郑大英封死马蕴雯的快攻让韩国队再得两分以25比23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韩国队则利用黄燕洙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三分以24比21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队挽回两个局点后杨婕的发球失误还是让韩国队以25比23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国仍由张磊顶替周苏红担纲接应。中国队在18比14领先时马蕴雯两次快攻被拦以及陈丽怡强攻受阻连丢三分让韩国仅以17比18落后,好在薛明和张磊先后快攻命中还是让本队以21比17占先。紧追不舍的韩国队先后在扣球和发球上出现失误,马蕴雯封死郑大英的快攻更是让中国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女排发挥出色,25比17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凭借薛明的拦网、魏秋月的发球连得两分以2比0占先,韩国队的一传不够稳定导致一攻命中率不高,中国队依靠薛明的拦网和王一梅的吊球将比分拉开到5比2,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探头命中以及李娟的四号位突破成功帮助中国队以8比4领先交换场地。李娟的发球、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拦网和马蕴雯的发球接连建功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比5。重压之下韩国进攻不够流畅,中国队在12比6领先时凭借张磊的后攻命中、韩松伊的扣球出界以及薛明的拦网成功连得三分将比分锁定在15比6,从而以大比分3比2后来居上拿下韩国。今天本次亚运会女排小组赛将进行第四天的争夺,中国将对垒蒙古。 本报亚运报道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