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央视弃播男篮见证女排复仇 郎平:女排亚洲无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3日01:49

亚运会沙排半决赛,中国选手张希飞身救球,她和搭档薛晨晋级决赛。新华社发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自从亚锦赛上输给泰国队后,这个对手成了中国女排的“敏感词”,与其对阵成了不能输的比赛。尽管俞觉敏的球队已经提前锁定晋级8强的门票,但他依然派主力阵容出战。以3比1(25比23、25比21、24比26、25比19)取胜后,中国女排卫冕之路一片大好。

  不仅中国女排重视对手,外界对此役也格外关注。昨晚黄金时段,央视在直播完刘翔的110米栏预赛、亚洲男子“新百米王”劳义的比赛后,只插播了5分钟的中国男篮与约旦队之战,便因“双方实力悬殊过大“,转而把直播时间留给了中泰女排大战。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泰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奥努玛并未登场。中国队前两局取胜后,小将杨捷和张磊登场,但关键时刻“俞家军”没有把握住机会,以24比26被对方扳回一城。“一传和一次攻,进攻环节质量不高,对方防守、小球质量好,来回比较多,一球定胜负把握不住,打得比较胶着。”俞觉敏赛后分析。

  不过王一梅在第四局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最终取得胜利。“我觉得韩国和泰国都是比较强的队,我们自己这边每一场对困难的准备都很充分,从世锦赛打到现在大家比较疲劳,伤病反应也比较大,所以我们还是摆正位置去冲击对手。”马蕴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四局,中国队一度以7比11落后,魏秋月赞扬队员们在落后时调整心态的能力比较好,年轻队员上场后大家都互相鼓励,最终实现了反超。

  本届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淘汰赛将于11月24日进行,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战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对垒日本队,泰国队迎接朝鲜队,蒙古队则与哈萨克斯坦队交锋。

  铁榔头

  郎平称中国女排亚洲无敌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我们中国女排还是世界级水平,在亚洲肯定是占先的,关键是不要丧失信心。排球规则改变后,每球得分制让比赛的偶然性增加了。可能你在瞬间表现不好,最终就会输掉比赛。”虽然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创下历史最差的战绩,但郎平认为,在亚洲中国女排的实力还是无人能撼动。

  目前执教恒大女排的郎平,曾是一个时代的偶像,广州亚运会她也是半个东道主。她说,自己会在半决赛后去现场关注女排姑娘们的表现,“我认为中国女排并不是处在绝对的历史低谷,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没打好就说女排不行了。中国和韩国女排曾经交手19次,取得的战绩是18胜1负,只输掉了一场,不能输掉一场比赛就说中国队不行了。”昨日,出现在TCL亚运主题公园的郎平在谈到男排的问题时,选择了回避,“没看过男排的比赛,所以不好评价。”

  郎平坦言,在广州举行亚运会也给自己一个享受比赛的机会,“原来带国家队打比赛时,也没什么机会看比赛,但现在不同了,我可以很平静地欣赏比赛,之前也看过不少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

  去年带领球队冲A成功的郎平表示,球队即将签约一名外援来征战新赛季的排球联赛,“过去的"黄金一代"全部退役了,我们招了不少新队员。由于恒大女排没有二线队,我们现在的队员都是来自全国各个省市,当然她们都是一些替补队员,作为一支升班马,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保级。”  

  作者:田颖 田欣欣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