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挥剑绝杀太极虎 韩国射箭绝地逆转险胜中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3日02:20

  ■见习记者 梁静

  昨日上演的戏码竟然和前一天的比赛惊人地相似,击剑成功复仇,射箭痛失金牌,中韩对决也一如既往地上演。此次亚运,中韩已经多次正面交锋,且互有输赢。而日本则逐渐在三国之争中被边缘化。中国女足还是步了男足、男排的后尘,不幸地写下了亚运最差的战绩。女子足球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前三届,中国女足都获得了冠军,此后成绩逐渐下滑。她们在2002年釜山亚运获得银牌,2006年的多哈亚运获得铜牌,广州亚运的第四名是中国女足亚运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击剑:仲满一剑复仇韩国

  继谭雪之后,“东方佐罗”仲满也成功在击剑场上向韩国剑客刺下复仇一剑,在个人赛失利的情况下,夺回了男子佩剑团体的金牌。

  昨天的决赛可谓跌宕起伏,在多哈亚运会团体赛冠军王敬之、仲满和小将刘晓先后“亮剑”确立了9剑的领先优势后,韩国队开始绝地反击,并由金政焕首次将比分反超为35∶34。此后,韩国以1剑优势一直压制着中国,直到最后一刻,仲满在43:44落后一剑的情况下爆发,连扳两剑最终绝杀韩国,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的第三枚金牌,并打破了韩国在男子项目上的包揽。

   至于昨天产生的另一枚女子花剑团体金牌,还是由韩国剑客摘得,她们实现自曼谷亚运会以来的四连冠。而日本依然没有在击剑项目中取得金牌突破。

  射箭:中国失误韩国八连冠

  跟射箭女团决赛一样,男团依然是中韩对决,就连比赛进程也惊人地相似:中国一度领先,韩国最后完成绝地逆转。不过稍有不同的是,男团并没有通过加时赛决胜负,而是中国的失误将金牌送给了韩国。

  中国男队已经有32年没有出现在亚运会射箭男团决赛赛场了,可以说,这次能够挺进决赛,已经是一种胜利。只可惜,男队未能将这种胜利延续到最后,在最后三箭,韩国射出了28环的高分,而中国的邢宇9环命中后,第二个出场的戴小祥居然射出了一个6环,双方分差一下拉大到13环,韩国人提前笑纳金牌,实现亚运会射箭男团八连冠。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