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半程盘点:仲满落寞庞伟萎靡 张琳光环惨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2:32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亚运赛程过半,体操、游泳和举重等多个项目已战罢收官。中国军团高居奖牌榜和金牌榜首位,一次次响起的国歌让人振奋和荣耀。但有人欢喜也有人忧,有人在领奖台上振臂欢呼,也有人留下了黯然离去的背影,这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寄予厚望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张琳:“新偶像”光环惨淡

  本届亚运会成绩:1金2铜

  年轻帅气,有实力,有机会,亚运赛前张琳是中国代表团棋手的热门候选人,并被认为有望取代刘翔成为中国体坛一哥。

  然而,中国泳迷期望的张琳与韩国巨星朴泰恒一决高下的场面并没有上演,“状态处于低谷”的张琳在本届亚运会的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三连败,糟糕的成绩不仅与劲敌韩国选手朴泰桓差距甚大,在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中,更是被自己的小师弟孙杨拉了46秒之多。尽管张琳最终和队友配合取得一块接力金牌,但这样的成绩,对张琳来说只能是惨淡。

  庞伟:神枪手受“家累”?

  本届亚运会成绩:颗粒无收

  多哈亚运会上一枝独秀的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差强人意,奖牌数量更是大幅缩水。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的庞伟,此次战绩惨淡,不仅个人项目颗粒无收甚至拖累了团体项目。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庞伟只得到第五。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暨团体决赛中,庞伟第九被淘汰。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射击队的主力队员大多选择了休养生息,陈颖结婚生子,杜丽庞伟结婚生子,郭文珺忙于筹备结婚,这明显影响到了中国射击队的整体水平。

  射击项目对选手心理素质要求很高,或许喜得贵子的庞伟,思家之情让他偏离了靶心?

  谭雪:伤病拖累女剑客

  本届亚运会成绩:1铜

  受左膝旧伤复发的困扰,中国最美剑客谭雪被香港黑马欧倩怡挡在亚运会女子佩剑决赛门外,亚运卫冕梦碎。击败她的对手甚至只是一名业余队员,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欧倩怡只参加过青奥会与个别世界杯比赛。

  事实上,谭雪并不是败在赛道上,而是败在伤病上。饱受腿伤困扰,谭雪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竞技状态不理想。亚运会前一个多月,谭雪在全国锦标赛上就曾旧伤复发退赛,为了伦敦奥运会,谭雪选择了保守治疗,带伤参加广州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成绩:1银

  仲满:剑神的落寞背影

  北京奥运会上,仲满“一剑破寒流”,勇夺男子佩剑个人项目的金牌,结束了中国击剑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无金历史,也实现了男子击剑零的突破。然而在亚运男子个人佩剑决赛剑道上,仲满最终剑指地面,发出喟然长叹。走下赛道的他,惟余落寞背影。

  恩师离去,状态低迷,原本对夺冠就信心不足的仲满,对自己“还是非常失望”。比赛结束后,仲满迟迟没有离去,坐在板凳上思考着什么,脸上再也不见那亲和的笑容。

  丁俊晖:三连冠“连”不起来

  本届亚运会成绩:1金1银

  经过八年的国内外大赛历练,当年的台球神童,如今正逐步迈向“大师”层。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一战成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独中三元”。本届亚运会,丁俊晖更是斯诺克夺金的热门人选。

  大热总有“倒灶”。本届亚运会斯诺克比赛中,丁俊晖最终负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个人三连冠。不过,有分析认为,是赛会不合理的安排“抢”走了丁俊晖的金牌。当天他从下午1点的半决赛直落,一直打到7:30决赛结束,直接导致他的体力和精力过度消耗,最终遗憾落败。

  郭跃:大逆转击破冠军梦

  本届亚运会成绩:2金1银

  多哈亚运会郭跃连拿女团、女单和女双冠军,广州亚运此前已经获得女团和女双冠军,如果女单能够夺冠,就能实现三个项目的卫冕伟业。就在即将完成目标,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郭跃让胜利从身边擦肩而过。三年前世乒赛,郭跃4∶3逆转李晓霞夺冠,如今赛场轮回,失意者换成了郭跃。

  赛后郭跃非常失望,领奖之后她迅速摘下银牌,独自走向休息室。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