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一剑绝杀韩国摘金 仲满:奥运金牌帮不上亚运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3:01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哎,没有提问我可不会说啊!”一剑绝杀韩国队为自己挑落亚运首金的仲满一脸轻松地跟记者开起了玩笑。不过,面对紧张焦灼的比赛他也坦言,整场比赛拼得很凶,“自己的奥运金牌帮不上亚运的忙。”

  在混合区好不容易“逮到”仲满后,各路平面媒体居然紧张的“失声”,各自举着录音笔、话筒呆滞了数秒没有人提问,仲满的一句玩笑打开了话匣子,“哎,没有提问我可不会说啊!”

  然而,场上的比赛却没有这么轻松,仲满在最后一轮迎战个人赛中击败自己摘金的小将具本佶时,连扳两剑才绝杀对手。“我们赛前也分析韩国队可能派他打最后一轮,打完个人赛后我和教练、队友看了一些录像,今天开局后我上来打第一剑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成功了!”仲满说,个人赛失利是因为一直跟对手拼速度,而团体赛中他选择了“以慢打快”,通过慢启动把节奏错开,把距离拉开一点,以此控制比赛。所以,他今天的第一剑和最后绝杀剑没有分别,自己对比赛结果早已心中有数。

  “比赛胜负都是一两剑的事,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谈及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仲满说他当时没有想到比分,只是想着跟前面一样去打,寻找对手的弱点。而对于自己落后情况下的“淡定”,仲满如是说,“奥运会金牌其实对我的最后一剑没有很大的帮助,也没有因此占有太多心理优势,取胜的关键是赛前教练组和队友们一起充分的准备!”

  然而,仲满的奥运冠军身份还是给他在赛场上带来了不少心理优势。有媒体报道说,韩国队小将具本佶将仲满视为“偶像”,仲满对此呵呵一笑:“可能是我奥运会拿了冠军吧,他很年轻,每个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夺冠,他崇拜我是正常的!”(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