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奥绝杀获亚运首胜 中国足坛十大起死回生(图)

国奥客场掀翻日本进军汉城
1/10

国奥客场掀翻日本进军汉城

2010年11月11日11:23 来源:搜狐体育

  人们常说,足球是圆的。不到终场哨响,什么都可能发生。看似胜券在握,可能顷刻间就胜负易手;看似无力回天,也可能在最后一秒起死回生。11月10日,国奥终场绝杀吉尔吉斯,为自己亚运小组出线保留一线希望。而中国足球绝地逢生的例子并不少。

  1987年,高丰文率领中国国奥队向汉城奥运会发起冲击。在亚洲区东区小组赛中,中国队两胜菲律宾,一胜一平中国香港,顺利晋级决赛。在亚洲区东区决赛中,中国队主场0比1输给了日本队。如果想出线,中国队就必须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战胜日本队。

  1987年10月26日,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中国队上演了一场经典的反击战。凭借柳海光和唐尧东的进球,中国队最终2比0战胜了日本队,成功进军汉城奥运会。

  可惜在奥运会上,中国队一场未胜,一球未进,被评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