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孙悦“闭嘴”庆祝动作另有深意 发布会记者笑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2日21:11

  “嘘……!”孙悦一边退防,一边伸出食指放在嘴边,朝着韩国队替补席位做出“小声点儿”的姿势。赛后在解释这个有些挑衅意味的动作时,孙悦的幽默回答让现场记者一阵爆笑:“因为跑太久了,嘴里会分泌一些白色的黏黏的液体,我那是用手指把它抹掉!”

  在这场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中,孙悦成了中国男篮的一把尖刀,他全场投中4个三分球,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第二节时,中国队曾打出一波小高潮,其中孙悦贡献两个超远三分球——两次投篮命中后,他都把食指放在嘴边,朝韩国队替补席做出了“闭嘴”的动作,所以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特意问他:“你当时做那个动作,是出于什么考虑?”

  孙悦听后一脸坏笑,随即用手指比划着嘴唇,故作严肃地给出了答案:“当时是这样的,我嘴唇上有黏液,于是就想伸手抹去,就是这样。”话音刚落,现场记者一阵爆笑,他接着解释,“真的,就是嘴上比较黏,想擦一下而已。”坐在一旁的邓华德听了翻译的解释之后,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很显然,孙悦并不是在抹嘴唇,他是在用实际行动回击对手——赛前韩国方面表示,“孙悦除了扣篮和盖帽以外,什么都不会,他的投篮很差。”比赛中,孙悦三分球5投4中,他和王治郅一外一内联手发威,充分印证了邓华德的那句话:“对手喜欢说话,我们喜欢打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