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女足评论

贺炜:女足撤下徐媛等同自杀 女足双前锋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11月22日20: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5点30分,第16届广州亚运会女足展开铜牌争夺战。在天河体育场,中国女足以0-2不敌韩国队仅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从而再破底线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排名,同时这也是中国女足(常规时间内)20年来首次在本土不敌韩国。”名嘴贺炜在央视转播时认为,李霄鹏在换下徐媛后进攻瘫痪,无疑等于“自杀”。此外,贺炜也对女足锋线提出了批评。

  由于亚运会的比赛隔天一赛,对于双方球员的体能均有极大的消耗,所以中国女足少帅李霄鹏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4处调整。不过,贺炜对中国女足防线线上的变化非常担忧,由于翁新芝上场比赛意外受伤,此役江苏后卫居然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贺炜认为,中国女足后防线速度过慢,翁新芝的缺阵对我们整个后防的平衡有很大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贺炜居然高赞翁新芝的风格像拜仁慕尼黑的比利时中卫范比滕。

  比赛开始后,贺炜的担忧果然变为了现实。开场仅仅100秒,朴银正中路送出“手术刀”般的传球,朴希英反越位后单刀破门。贺炜说道,“在落后一球的情况席,我们打得比较耐心,并形成了多次射门的机会。中国女足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在快攻的过程中故意将节奏放缓。”随着比赛的进行,此役被安排打左前卫的徐媛进行了换位,从左前卫移至擅长的前腰位置。“此举让中国女足很快占据了主动,徐媛的个人能力非常全面,大范围的转移威胁也非常大,她越靠近进攻第一线在中路的威胁也就越大。”

  在连续进攻未果后,老道的韩国队利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扩大比分。池笑燃禁区左侧弧线球射门得手,门将张越鞭长莫及。对于中国女足后防屡屡犯下低级失误,贺炜批评说,“中国女足两名中后卫之间的距离有些远,而且边后卫总是站在中后卫的身后,这一点就是极不正常的,这一点值得反思。”在王一航错过了一次横梁球后,中国女足带着0-2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上半场中国女足获得了更多的进球机会,但是韩国女足把握机会的能力高出一筹,三次机会就打入了两球。”贺炜总结道。

  尽管两球落后,但是女足姑娘们并没有放弃,主帅李霄鹏也对场上的局势做出了调整,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两次换人。不过对于徐媛被古雅沙换下,贺炜显得非常不理解。果然,缺少了徐媛的进攻组织,中国女足在中前场的串联方面失去了核心。贺炜说,“下半时比赛我们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我们不能在门前制造威胁,这和上半时的优势完全不同。”

  贺炜指出,“在后20分钟比赛时间里,我们前场技术环节在下降,没有人完成能完成精细的配合和组织。传跑二字说起来很容易,但这需要时间去磨练。”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几次射门都是外围远射,而且前锋居然一次射门都没有。贺炜直言,“我们的两名前锋场上的作用是1+1<2,两人站在同一个位置相互让球,作用也相互抵消。前锋个人能力不强,体现在信心不足上,经常是回撤出禁区来拿球。”对于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排名,贺炜并没有显得过于失望,他说,“虽然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伤透了心,但是国人对女足有着特殊的情怀。”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