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0-3不敌日本 无缘四强创亚运最差战绩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9:36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男排在今日的四分之一交叉赛中迎战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0-3(14-25、22-25、23-25)的比分负于对手无缘四强,而这也是中国男排在亚运会上的最差成绩。

  中国队在上一场四分之一交叉比赛0-3输给伊朗,使得对阵日本这场比赛变得尤为关键,如果输球将被淘汰出局。中国队和日本队无论是在亚洲还是世界比赛中都是老对手,在2006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2008年亚洲杯等几次重大赛事中国男排都曾经战胜过对手,但最近的两次比赛成绩是一胜一负,去年10月进行的亚锦赛半决赛,中国男排2-3惨遭逆转无缘决赛。而在12月的东亚运动会中,男排复仇成功,同样3-2的比分逆转日本夺冠,这场比赛是一年之后两队的再次交手。

  第一局比赛日本队气势非常足,每赢一分就大叫为自己加油,甚至跨出广告牌救球,拼搏精神可见一斑,中国队也一直运用两点攻战略,将比分紧紧跟随,中国队在两个发球失误之后6-5落后,随后日本队拦网再下一分,日本队打手出界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的失误仍然较多,崔建军是队伍中最为稳定发挥的球员,而他的大力扣杀也让中国队士气大涨,比分打到8-12时,主教练周建军及时的叫了暂停,中国队的二传不稳,一传不到位,主攻打不死对手,很快以10-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双方凭借发球各拿一分11-17,随着梁成龙的三号位快球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18,在比分14-20落后时,中国队请求换人,接应二传陈平上场,日本队几次在网上拦死中国队的进攻,24-14拿到局点。随着中国队进攻失误,14-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依然多点开花,在拦网和进攻方面都发挥出超高水平,而中国队只是凭借日本队的失误使得比分并未拉开。随着再次被拦死,中国队4-7落后,主教练立即换人调整战术,打出一些组合进攻,比分追至6-9,随中国队的发挥还是不够稳定,在9-14后中国队终拦住对手的进攻并转化为得分,随后发球失误又送给对手一分,比分战至10-15,拦网成功带给中国小伙子们很大的气势,连续拦死对方两个球,比分13-15再次追上,日本队立即请求了暂停。中国队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在拦网和后排进攻上保持准度,比分一直控制在两分左右,陈平发球再次失误后,中国队抓住一个防反机会,比分打成18-20,中国队在比赛中又出现失误,比分被拉开到18-22,随后日本队进攻得分20-24率先拿到局点,中国队连追两分,但最终比赛以22-25丢掉。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首次3-1领先开局,进攻组建找到感觉,而拦网也收到成效,4-2领先时陈平的发球发挥威力,但对方进攻犀利,随后抓住防反机会将分差追平4-4,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二传调整出色,中国队进攻得分6-5,随后比分一直紧咬,出现多次平分情况,日本队在拦网和进攻方面又做出变化,连下分数,11-9再次领先,中国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男排进攻有效拿下一分,随后发球失误分差依然维持在两分,日本队随后进攻屡次出现失误中国队将比分反超13-12,比分再次进入交替上升阶段,日本队连下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整体进攻状态上并不出色,16-20落后四分,随后中国队凭借拦网和进攻,将比分追到19-21,随后日本队进攻成功24-22拿到两个赛点,中国队抢回一个赛点后中国队请求暂停重新安排战术,随着日本队一记重扣拿下比赛,日本3-0赢下比赛,成为第一支进入四强的队伍。

  在比赛开始阶段的多次失误断送了比赛,虽然中国小伙子们随后奋力追赶,但无奈中国队0-3不敌日本,告别亚运赛场,日本率先进入半决赛。(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