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鱼腩也能咬中国队一口 男排广州亚运夺牌恐不易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9:39

  本报广州专电 中国男排昨晚亮相亚运会,谁知道这初一亮相的结果竟是当头棒喝。面对亚洲都算鱼腩的巴基斯坦男排,中国队竟然一上来就糊里糊涂地丢掉了一局,看得场边的主帅周建安笑了,苦笑了。

  “你们现在的心态都是浮在上面的,”周建安在叫暂停时,用手给队员们高高地比了一下,“要沉下来,不要想那么多,沉下来。”手下一批的年轻球员,起伏大总是难免的,果然开场遭遇逆风球的中国男排没能扭转局势,很快以20∶25丢掉了首局。

  不过,中国队的实力还是明显在巴基斯坦之上的,次节开始中国队明显加强了拦网,尤其是来自浙江的小将边洪敏,频频利用身高拦网成功,很快帮助中国队拉开了比分,25∶13,干净利落拿下第二局。第二局的起势,让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面对鱼腩对手找到了信心——25∶19、25∶15,很快再下两局,以3∶1获得了首胜。

  对于此前一直在以牺牲成绩为代价培养年轻球员的周建安来说,这样的首场比赛显然难言满意。虽然赛前一直说中国、日本、韩国和伊朗各有25%夺金机会,但这样状态明显起伏较大的年轻队伍想说夺牌着实不易。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