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出征亚运遭伤病拦路 冲冠形势毫不乐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9日08:30

  中新网11月8日电 男排世锦赛,中国队三战皆败只赢一局,最终排在第19名,创造了世锦赛最差战绩。短短两年前,从书写历史最佳,到创下历史最差,中国男排似乎与世界一流水平差距在拉大,而非是缩小。世锦赛后,媒体、球迷的矛头直指周建安,“下课”的喊声已经响起。是救赎还是一败涂地,广州亚运会周建安和他的弟子们,必须亮出手中最后的“一张牌”。

  伤病是夺冠“拦路虎”

  但亚运会的冲冠形式却毫不乐观,8月份的亚洲杯,中国男排两次败在伊朗男排手下,最终获得亚军;去年亚锦赛,中国男排不敌伊朗、日本和韩国队,最终只名列第四,平了亚锦赛历史最差战绩。

  伤病,是中国男排世锦赛发挥不佳的一个客观原因,亚运会在即,中国男排依然没能摆脱伤病的困扰,绝对主力陈平手指受伤,将休养三周。副攻梁春龙伤病恢复情况依然不乐观,能否打亚运会还是未知数,现在还只能慢慢试着跑步和轻跳。唯一的好消息是边洪敏目前的状态不错。

  面对压力重重,周建安还是比较冷静,一方面强调自己不会因为被喊了几声下课就动摇,另一方面给队员减压,表示“中国男排不是必须拿亚运冠军才能证明自己”。但周二哥心里清楚,这很可能是最后的“亮剑”机会了。

  必须迈过伊朗这道“坎儿”

  针对一些重要对手制定相应技战术也是当务之急,除了日本、韩国这样的老对手,如伊朗等近年来崛起的新秀更要加以警惕。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亚洲杯男排决赛中,中国队以0:3惨败于伊朗无缘冠军,而在此前3次亚洲赛事中,中国队已经四负对手,伊朗队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男排夺冠路上无法轻易逾越的一道坎。

  那么,中国男排亚运夺冠到底有多大把握?论实力,伊朗、日本、韩国和中国都有夺冠可能,但相比之下,中国队还是具备一定优势。首先就是有东道主优势,从历史上看,亚运男排冠军均被中、日、韩三强瓜分,而在这三国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上,东道主无一例外都未曾让冠军旁落,因此根据这一历史规律,中国队夺冠几率应当最大。

  男排抽得上上签

  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18队分为A、B、C、D四组,通过单循环排出各组名次,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预赛阶段A、C两组的前两名组成E组,B、D两组的前两名组成F组,两组再进行单循环,最后E、F两组按排名进行交叉单淘汰。显然,中国队抽到了上上签,小组赛与中国队同列A组的中华台北、朝鲜、巴基斯坦三队均属亚洲二三流,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十拿九稳;进入复赛,可能碰到的唯一强队就是来自C组的伊朗,进入四强几乎没有悬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