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新玫瑰成最差只是表面 107天大变脸未来仍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1月22日17:39

视频:女足告负创亚运最差 乔加大腕-韩乔生欲搭档李娜跳水 美女赞蝶王性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中国女足结束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全部征程,最终在今天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铿锵玫瑰上半场连丢两球,最终0-2不敌老对手韩国女足,名列第四无缘奖牌。没有能够拿到这块并不起眼的铜牌,李霄鹏的新女足创造了铿锵玫瑰征战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不过新玫瑰在成为史上最差的同时,经过107天改造的新女足也赢得了希望与信心。

幻灯:女足亚运最差战绩 韩国球员进球激情庆祝

  此前经过一场艰苦的大战在加时赛最后阶段惜败日本女足,李霄鹏带队参加的首届大赛中国女足只能为亚运会的铜牌而战,面对小组赛时常规时间内战平的的老对手韩国女足,其实奖牌对于双方而言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更多的时候,新女足如何延续此前表现出来的强势成为了关键。不过比赛终归是比赛,开场之后韩国女足表现的气势逼人,并且很快取得了成效。第3分钟,便在一次进攻中形成单刀攻破的女足城池。

  虽然开场便遭遇到失球的局面,但是新玫瑰们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随后发起的发攻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王一航与徐媛在禁区内给对手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是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还是令中国女足迟迟难以破门,结果韩国队在上半时利用反击再下一城锁定胜局,虽然中国队攻势依旧,并且由王一航击中了横梁。破门乏术成为了姑娘们始终没有迈过去的门槛。最终,下半时的比赛双方缠斗依旧,但比分没有再被改写。新玫瑰以一个0-2结束了本届亚运会的征程。

  遭遇0-2失利,意味着李霄鹏带领的新一届女足将会成为历史上首次无缘奖牌的女足,也就是说铿锵玫瑰在广州创造了中国女足征战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自从1990年参加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女足先是上演了亚运会的3连冠,随后进入到21世纪女足姑娘又在釜山、多哈拿到了一银一铜,虽然实力连年下降,但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女足还没有离开过最后的领奖台,不过今天过后,这一荣誉将会不在。新女足无缘奖牌遭遇了史上最差。但显然,对于目前的女足姑娘,以这样的成绩观念来论成败太过牵强。

  本届亚运会新人当道的中国女足被称为了“史上最嫩”的中国女足,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平均年龄如此之年轻的中国女足队伍出现在大赛舞台上,显然这一次李霄鹏为了未来拼了,本来就没有去追求成绩,以成绩论英雄自然过于牵强。相反,女足姑娘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出来的新面貌不仅令国人欣喜,老女足的精神依稀回归,而李霄鹏重视新人坚持自己打发与用人策略的方针也令人信服。

  与韩国的两战,与日本女足的弥战,3场比赛下来女足姑娘虽然在成绩上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在气势上亮点颇多,尤其是与日本女足的一场半决赛,中国女足不仅在气势上压制了对手,在场面上与技战术含量上同样不逊色对手。这样近些年来难以见到的高水平被李霄鹏用107天的时间带来了。作为李霄鹏带队以来新女足的第一次大赛任务,女足输了结果,赢了过程,更重要的是,赢来了未来的希望,加油吧,姑娘们。(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