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0-1日本失利存希望 争议判罚不减玫瑰颜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7: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虽然在主场作战,但中国女足昨天反而受到了裁判的特别“关照”,在裁判的三次有争议的判罚下,中国队遗憾地在加时赛阶段0∶1不敌日本队,无缘广州亚运会的女足决赛。

  由于早前在亚洲杯上不敌日本队,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参加下届女足世界杯的资格,这也令本场比赛增添了别样的意味。自2008年亚洲杯半决赛上3∶1击败日本队后,中国女足近3次对阵日本均告落败,且比分均为0∶2。本场比赛,李霄鹏大胆使用年轻球员,赛后他介绍说:“今天出场的队员有几个是90后,1987、1988的也很多,我20岁的时候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才参加第三场的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是属于她们的。”

  如果单纯以实力而论,日本队无疑要稍高于中国队,但是铿锵玫瑰们昨天下午打得非常顽强,甚至是堪称惨烈。全场比赛,中国女足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技战术能力短时间难以提高,但无论是战术风格轮廓还是精神面貌,都让人为之一震,很多在现场采访的记者都表示,中国队打出了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精气神。遗憾的是在加时赛下半场,因为翁新芝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中国队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防守失位,被对手偷袭得手。其实,女足本有机会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女足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但是似乎命运与中国足球开起了玩笑。最终的结局,对于这群小姑娘们来说,堪称残酷、堪称悲壮。

  韩国女裁判“大失水准”

  按照国际惯例,半决赛乃至决赛阶段的裁判组合,都应采用回避原则,选择与半决赛4支队毫无关联的第三方裁判。奇怪的是,昨天主哨中日之战的竟然来自同样打进半决赛的韩国裁判洪恩娥。就是这名被国际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昨天下午大失水准,连续多次的错判误判,葬送了中国队本该早早就已到手的胜利。

  上半时比赛第42分钟,李琳右侧底线前强行摆脱切入,传中虽被封堵但让日本门前混乱,庞丰月迎上大力抽射破门,韩国主裁判洪恩娥吹罚有中国球员越位,进球无效。从慢镜头看,从李琳突破到庞丰月射门,一连串动作没有犯规嫌疑。主裁判判罚的却是有中国球员在越位位置上,干扰了日本队守门员视线。洪恩娥不仅仅是这个判罚激起了中国队众怒。第39分钟,中国队利用前场逼抢展开持续冲击,李琳禁区前起脚攻门在对手干扰下踢空,右侧插上的庞丰月在冲入禁区时与防守球员接触摔倒,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比赛最后时刻,徐媛再次突入禁区,日本队球员有一个手部拉扯徐媛的动作。此时,央视解说段暄激动得高喊:“拉人啦!拉人啦!”主裁判却没有判罚而让比赛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