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中华台北包揽网球女双冠亚 创历届亚运最好成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16:40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江、谭晶晶)在22日奥体网球中心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双决赛中,中华台北队包揽金银奖牌,其中詹咏然、庄佳容以2:0击败队友张凯贞、谢淑薇,登上冠军宝座。这是中华台北历史上首次获得亚运会网球女双项目金牌。

  截至目前,本届亚运会中华台北已摘取网球项目2块金牌,创造了历届亚运会以来中华台北网球的最好成绩。

  冠军争夺战开赛后,张凯贞/谢淑薇进入状态更快一些,她们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詹咏然/庄佳容在第4局将比分追平,在关键的第12局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詹咏然/庄佳容开局气势如虹,以3:0领先,后被对手顽强追成3:3平。詹咏然/庄佳容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赛后,张凯贞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对手毕竟是“黄金组合”,和她们相比,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中华台北网球队总教练林玉辉说:“今天双方发挥了精致、细腻的球技,积极比赛,打了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