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首度无缘亚运会四强 成“史上最差”中国队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4:30

  男排首度无缘亚运会四强

  尽管主帅周建安赛前豪言夺冠,尽管广州中山大学体育馆内观众自始至终都呐喊助威,但中国男排昨天还是在1/4决赛中以0∶3完败于日本队,从而无缘四强。这一成绩也创下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

  此前九届亚运会中国队曾夺得3金3银3铜,釜山亚运会第四名已是最差战绩。但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在广州将这一纪录又刷新了。昨天的比赛中,刚被伊朗队重创的中国男排又迎来了老对手日本队。首局,中国队如同梦游,竟然以14∶25惨败。第二局,面对日本队高效拦防和犀利进攻,中国队以22∶25再丢一局。第三局,中国男排仍无法扭转被动局面,以23∶25再丢一局。这样,就以0∶3惨败于日本队手下,历史上首次无缘亚运会四强。

  今年中国男排的表现十分糟糕。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输掉11场比赛,惨遭降组。随后的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国男排又吞失利苦果,最终中国队六年来首次无缘该世界男排联赛。而在不久前的男排世锦赛中,中国队排名第19位,创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这次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排又书写了难堪的一笔。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中国男排的耻辱纪录一个个诞生。成绩糟糕到如此地步,周建安的帅位还会稳吗?赛后,对于“亚运不夺冠就下课”的说法,周建安坚称这不过是假新闻。当评价到中国男排的表现时,周建安面对媒体的所说第一个词就是“技不如人”,“没有什么理由,什么心理不行之类的,我们没有技术做支撑,谈什么都没用。技术环节不如人,这个必须承认。中国男排还有一段路要走,从本届亚运会来看,我们要找准位置,然后提高。”中国男排的出路在哪里?周建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必须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希望他们尽快一点,这才是中国男排的出路。”

  相关新闻

  ◆21日的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上爆出冷门,赛前的夺冠热门白雪仅仅获得了第八名,冠、亚军被冲刺阶段发力的两位印度选手夺走。

  ◆广州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赛场,预想中的中韩对决终于到来。没有预想到的是,双方一直激战到加时赛第二局,韩国人才以完美的30环胜出,卫冕成功。年轻的中国姑娘以3环之差蝉联亚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西安晚报

24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