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混双谢赫宋容慧犯规遭罚 韩搅局棋手夺围棋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17:59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6届亚运会围棋男女混合双人决赛战罢,中国组合谢赫/宋容慧因为被罚子,原本的赢棋变输棋,以3/4子不敌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屈居亚军,朴廷桓/李瑟娥为韩国赢得亚运史上第一枚围棋金牌。铜牌争夺战中,另一对韩国组合崔哲瀚/金仑映争胜了中华台北组合周俊勋/黑嘉嘉,夺得铜牌。

    >>>棋谱:亚运混双决赛谢赫/宋容慧VS朴廷桓/李瑟娥   方天丰/陈盈视频讲解

    六轮预赛中,谢赫/宋容慧三次遭遇职业棋手组合,战胜了队友刘星/唐奕,输给了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和张栩/谢依旻,最后依靠比较对手分幸运地名列预赛第四,晋级半决赛。朴廷桓/李瑟娥预赛战胜过高尾绅路/向井千瑛、结城聪/铃木步、周俊勋/黑嘉嘉以及朝鲜组合赵新星/朴虎吉,仅在第二轮输给了刘星/唐奕,还闹出了“搅局”事件。

    决赛开始后,韩国组合猜的黑棋,占据些许有利,因为混双最重要的是配合,各对棋手都在一起练了很长时间,对布局肯定有大量研究,执黑一方就可以选择两人最熟练的布局。序盘阶段,白棋两个一间夹,送给黑棋两个角地,白棋外势广阔。先取实地或许是韩国组合的赛前策略,因为在快棋赛中,侵消、治孤总比屠龙要容易些,手握实地的一方心理上总会轻松一点儿。

    黑39在白棋厚处打入,是韩国棋手的风格。白44以下走厚了右边,白52扳准备再次弃子。如果被白棋在外围大吃一手,外势将十分广阔。朴廷桓、李瑟娥不甘如此,黑53强硬地贴起,双方就此展开激战。至黑69告一段落,下边白棋活得不小,且先手在握。白71先手便宜后,白72是好手,很好地照顾了左边的大势,至白80吃住三颗黑子,左边还有模样,谢赫/宋容慧有了较明显的优势。

    接下来韩国组合只能勉强滋事,黑91跳起分段两边白棋,白92既做活又收官,很大的一手棋。至此,除非黑棋能吃住右边或者取得相应大小的利益,否则实地严重不足。当黑99勉强连回时,中国组合毫不手软地切断,然后有分断了边路黑棋,令对手难以两全!接下来局部变化复杂,白棋大概也没下处最佳招法,但吃住黑五子后,依然是胜势。黑棋只能再转而去吃上边大龙。读秒声中白棋128不好,黑131吃住白大龙尾巴,局面迅速拉近。

    官子阶段,白棋较厚,局面仍稍稍领先,收官完毕后,白棋本来可以赢1/4子,但在右边激战时,谢赫抢先下棋(相当于替宋容慧下了一手)犯规,白方被罚一子,这一子导致胜负颠倒,黑棋反而以3/4子获胜夺冠!谢赫/宋容慧以这样的方式丢掉了金牌,殊为可惜!

相关新闻:

·五形容词总结混双预赛:中韩朝制造新三国演义
·为回应韩媒体恶语伤人 中国裁判曾要求公开棋谱
·韩国围棋教练抗议:合理利用规则 凭什么被判负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