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五形容词总结混双预赛:中韩朝制造新三国演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1日19:48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第16届亚运会围棋男女混双赛预赛结束,中国的谢赫/宋容慧、中华台北的周俊勋/黑嘉嘉与两对韩国组合成为四强,明天将开始半决赛的争夺。回顾三天的预赛,“紧张”、“激烈”绝非客套,此外还要加上“热闹”、“冷门”、“刺激”等形容词。

  紧张 每天赛三轮,9点半开赛,晚上6点半左右完赛,9个小时下三盘棋还包括午餐时间,确实紧张。

  激烈 六轮战罢,三对组合同积10分,四对组合同积8分,谢赫/宋容慧在大分、小分都相同的情况下,依靠对手分搭上半决赛的末班车,绝对称得上激烈。

  开赛之前笔者就认为,混双赛绝非仅仅是中韩之争,日本是混双赛的发源国,对男女配合之道很有心得。中华台北从配对上就可见其“野心”:以当今日本棋院男女头号棋手张栩、谢依旻配对,找来澳洲国籍、大陆学棋的黑嘉嘉与世界冠军周俊勋配对,显然是“重混双、轻团体”的策略,欲避开中韩主力,在混双上有所作为。

  周俊勋/黑嘉嘉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至少到目前来看,中华台北的策略是成功的。

  热闹 此环节由韩国制造。备受瞩目的中韩战,在预赛只出现了一次,令人意外。而就在这仅有的一局,就出现了规则之争。对于此事的报道,本网从第一时间就有及时、连续的报道,不再赘述。需要强调的是,如果当时朴廷桓、李瑟娥是在收单官,那么是韩国人吃亏了;如果是单官之后的填子,那么这张棋谱就是韩国帅哥美女一生的职业污点。从被禁止公开完整棋谱和今天韩国方面的态度来看,显然两个年轻人是在玩填子。但我们友好而宽容地认为,可能是不熟规则所致。

  冷门 开赛前,有朋友把朝鲜组合也列入了竞争行列,记者颇不以为然,围棋不像别的项目,闷头苦练就可能出成绩。然而赵新星/朴虎吉接连获胜,第一轮赢了高尾绅路/铃木步,还让人怀疑日本棋手越来越不中用,可接下来再胜张栩/谢依旻、刘星/唐奕,让人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不“业余”。

    虽然赵新星/朴虎吉最后时刻倒在半决赛之外,但他们的存在改变了原有的格局。可惜朝鲜没有报名团体赛,不然古力、李世石们一定可以试出他们的真实实力。

  刺激 最后一轮开始前,中国组合仅位列第五、六位,着实让人担心。从最后一轮的对阵来看,全军覆没是很可能出现的结果。然而最刺激的一幕就因最后的惊险而生。此前令人刮目相看的朝鲜组合,输给了杨士海、简莹夫妇!简莹是香港本地段位最高的棋手,杨士海曾在中日擂台赛赢过依田纪基,但这一局,真的很难说不是冷门,因为赵新星/朴虎吉在前面的表现太好了!

  正是依靠两位香港前辈的帮忙,谢赫/宋容慧幸运地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不管半决赛结果如何,决赛仍将是中韩之战。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