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冲击波之体操:跳马瘸腿 称霸亚运亦有忧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1:50

  本报记者 王向娜:广州亚运会,中国体操队横扫13枚金牌,再次毫无悬念称霸亚洲体坛。

  仔细分析,13块金牌中有非常可贵的一面,陈一冰、何可欣等奥运冠军仍保持稳定状态。一些新秀涌现,堪当重任,如男子的张成龙、冯喆,女子的眭禄、黄秋爽等,几名选手在亚运会上都有金牌入账,且都在其强项上展现了优质套路。而亚运会上有些金牌的含金量十足,不亚于世锦赛、奥运会水平,如男子团体、吊环、双杠、单杠;女子高低杠、平衡木,队员们如能在世锦赛、奥运会上展现出他们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收获奖牌乃至金牌不在话下。

  男子体操一直是中国体操队的一面旗帜,尤其是男子团体项目,是大家最为看重的项目。在亚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将日本队甩出11分之多。不过,代表日本体操出战的水鸟寿司等人并非一线阵容,内村航平等主力强将曾在一个月前与中国男队在荷兰世锦赛上碰撞过,当时中国队获胜的分数只有1分多。

  “北京奥运会,我们单在难度分上就领先日本男队5分多,最终以7分多的优势夺冠。但到了荷兰世锦赛,我们的难度分只领先对手1分多,比赛到最后一项单杠才确定了胜局。”男队队长陈一冰说。1分的难度优势,对于两支世界强队而言相差无几,两队谁能更稳定的表现,谁才能笑到最后。

  男子全能项目上,滕海滨的折桂令人眼前一亮,91分多的成绩拿到世锦赛上也能获得一枚奖牌,不过,和内村航平在荷兰世锦赛上的92分多的成绩相比,滕海滨在难度上还有不小的差距。内村航平六项均衡,单杠、自由操等单项突出,而滕海滨的强项是鞍马、双杠,在自由操、吊环和跳马上还需提高难度。世锦赛上收获全能第六的吕博在难度和规格质量上都有一定的差距。

  男子跳马,中国选手冯喆、张成龙出战,但两人在难度上也有差距,在亚运会上也未能拿到金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李小鹏之后急需解决的。鞍马方面,随着肖钦的淡出,中国男队这一昔日的强项已经变成软肋,滕海滨一人的出色很难弥补该项目的缺憾。

  女子方面,黄秋爽、眭禄的成长,加强了高低杠、平衡木两项的实力,但跳马瘸腿的现象在程菲淡出赛场之后再度暴露,此次夺冠的黄秋爽在难度上的表现拿到世界赛场,根本无法保证其在单项上进入决赛圈。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