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除弱项男子跳马项目 中国体操军团亚运仅丢一金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08

  本报广州11月17日讯11月17日晚,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除了弱项男子跳马项目外,中国体操队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夺得了全部14枚金牌中的13枚。

  在强手并不多的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豪取这么多金牌有什么意义呢?对此,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关键不是金牌数量的多少,而是在比赛中,运动员有没有把成套的动作完全顺利的表现出来才是最重要的。亚运会只是奥运会的一个小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滕海滨、陈一冰、何可欣等奥运冠军发威同时,眭禄、黄秋爽、张成龙、严明勇等国家队“新人”关键时刻发挥同样出色。

  在女团比赛中,江钰源因身体不适状态低迷时,眭禄挑起了“大梁”,之后还连夺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和平衡木这三个单项的金牌,成功加冕“四冠王”;山东选手张成龙自十一运会以来成长迅速,不仅在自由体操上实现了突破,还在自己的强项单杠上夺得金牌。

  而在中国夺金的男子鞍马、吊环项目中,严明勇还夺得了两枚银牌,形成了中国队的“双保险”。在比赛结束后,“ 意外”夺银的严明勇有点不敢想象,他开自己的玩笑说,“原本是来‘打酱油’的,没想到发生意外,拿到了块银牌。”

  对于这些“新人”的表现,叶振南表示,体操队选拔队员一定要看队员的状态,“从世锦赛和亚运会的表现来看,这个决策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