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运体操14金中国豪取13金 仅男子跳马项目失手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18日07:20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2点25分,在亚运城体育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体操单项比赛结束了最后五项争夺,眭禄连获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体操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加上14日和15日获得的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两项金牌,18岁的眭禄在本届亚运会共获得四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体操最闪亮的明星),冯喆获得男子双杠冠军,张成龙获得男子单杠冠军。至此,在亚运会体操项目14枚金牌的争夺中,豪夺13金。唯一失手的是男子跳马,冠军被韩国选手梁鹤善获得。

  女子平衡木决赛,眭禄首先出场,她开场的前屈站木成功,接着前团180站木成功,交换腿接换也没问题,起步成功后,眭禄表现得更为平稳,小翻接后屈牢牢站住,团身侧空翻也没有晃动,稍微有点问题的是下法稍稍跳了一步,她这套难度6.5的动作,得到了15.425分,眭禄最后获得冠军。

  男子跳马决赛,韩国选手梁鹤善有16.400的绝对高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冯喆以15.850分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的瓦利耶夫以15.800分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张成龙以15.425分获得第六。

  第三项是女子自由体操,眭禄又是首先出场,她上来就是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站住,接着后直900接前直360,再来一个后直540接前直360,三串跟头顺利站住!最后后屈两周落地,微微退了一步,相当完美!最后眭禄以14.700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山岸舞以13.625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赵惠珠一扫昨天跳马惨败之痛苦,她以13.450分获得第3,黄秋爽以12.975分获得第6。

  第四项是双杠,名将滕海滨遗憾地失败后,冯喆靠实力挽救了局面,上来就是霸气十足的挂臂接后空翻两周再挂臂,接下来定的动作全部顺利到位,这套杠上动作相当完美,15.650分,冠军非他莫属。

  单杠决赛最后进行,张成龙第一位就出场,使用的就是在世界锦标赛上逆转胜宗德兰德的一套,上来就是直体特卡切夫接转体成扭,接着的中穿180接分腿特卡接转体180、中穿360接马凯洛夫两个腾越动作,潇洒完成,全场惊呼之后就是更响亮的欢呼!最后落地张成龙稳稳站住,张成龙获得16.225分,稳稳地将冠军拿在手中。

  除此之外,中国体操队在今晚依旧表现出强大的实力,还获得了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黄秋爽获得女子自由体操亚军,邓琳琳获得女子平衡木亚军,冯喆获得男子跳马亚军,滕海滨获得单杠第三。

  冯喆在谈到中国体操队本次亚运会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男子跳马项目的金牌时说:“跳马比赛我已经尽我最大努力了,和对手暂时还有差距,回去之后我会继续努力的。”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特写·冠军相】

  眭禄其实很外向

  坐在新闻发布厅等其他选手的时候,刚刚将体操第四枚金牌收入囊中的眭禄睁着大眼睛左看右看,不时听话地摆出姿势供记者们拍照。看起来,她像比赛中一样冷静、文静。“其实我的性子很急的,很外向,只是比赛中看不出来。”眭禄咧开嘴呵呵地笑着,还真有一点外向的感觉。作为中国体操队夺金最多但却不为外界了解的新秀,她的一切都是记者想知道的,包括性格。

  因为性子急,18日晚的两场比赛她差点出问题:“赛前训练的时候,我自己感觉不出来,但是教练说我的动作有点僵,有点沉。教练和我谈了很多,让我不要有太多的包袱。幸好,最后调整过来了!”她还吐了吐小舌头。

  冯喆真的很外向

  一头卷发始终带笑的冯喆却将外向表现在外。拍照时,他搂着眭禄、邓琳琳的肩膀,新闻发布会他还第一个举手提问!

  “我想问的问题是,谁开的空调,好冷!”冯喆的问题一出口,立即引发记者们的爆笑。

  外向的冯喆,在滕海滨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保住了双杠金牌。“我和滕海滨应该是‘双保险’,他失误的时候,我的心里也有波动,一下子觉得压力很大。但是,我就想着做好自己的就行了。结果,果然行了!”

  张成龙憧憬全能

  小将张成龙如眭禄一样,近两年才脱颖而出,本届亚运会他是“三金王”,现在,他已经剑指第四金!“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马上就到了,奥运会的赛制要求每个人都是全能选手,所以接下来我也要向全能发展。”张成龙有着军人似的阳刚气质,说话时斩钉截铁信心满满。

  当然除了集体,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在我的心中,全能才是体操的象征,有了成绩会更有成就感。”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