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杭州日报:这个男孩长大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5:55

  赢球后毫不压抑个性的张扬,霹雳舞庆祝或者脱衣怒吼加敬礼。喜欢他的人说他是纯爷们,不喜欢他的人认为他太张扬,总而言之,这样的林丹尽管拥有了太多的冠军头衔,但距离大师,总是差了那么一点感觉。

  昨晚,林丹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大满贯伟业,尽管庆祝动作依然有脱衣、敬礼、扔球鞋,但完成ISO动作之后,林丹恢复镇定,面对采访时也是一副低调模样,你不得不感慨,“超级丹”变了,撇去浮躁,滤去张狂,展现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成熟。

  要是放在几年之前,你无法将“低调”这个词汇与林丹结合起来,可是现在,站在球迷面前的这个男人,举手投足、言谈举止之间,无不流露出一种君临天下、不怒自威的霸气,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

  几年前,印尼的陶菲克是林丹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面对浮躁的林丹,陶菲克总会用不屑的语气说:“我是个男人,而林丹还只是个男孩。”这样的“侮辱”,在当时却也是个不争的事实。如今,29岁的陶菲克只能说:“如果我还是25岁,我就能战胜林丹。”面对这样苍白无力的挑衅,林丹已不需要再回击。

  如今的林丹,已不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自己,这是一种境界,只有已然高于众人的绝世高手才能做到,当林丹不再向任何人叫板,我们知道,他已经是不可战胜的了,媒体和球迷呼喊,“林丹时代”到来了,这不是一句追捧,当陶菲克主动认输,当盖德构不成威胁,当李宗伟屡屡败在手下,谁还能否认现在不是林丹的天下。

  就林丹目前的情况而言,技术,正手、反手、网前、应变,世界第一;心态,经过北京奥运会的历练之后越发成熟,一枚奥运金牌为他赢来绝对的心理优势,处乱不惊、临危不乱、收放自如,如此境界非其他球员所能企及。如今,低调的林丹举手投足更显大师风范,而体现在球场上就是暗藏杀机,更加的成熟老练。

  这个男孩长大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杭州日报

13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